不支持Flash

百年话剧四世同堂 袁泉:将话剧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0:08  新京报
百年话剧四世同堂袁泉:将话剧进行到底
袁泉在领奖时谦卑地称自己为一个刚开始学步的孩子

  袁泉(blog)

  袁泉是年轻一代偶像演员里忠诚于话剧、敢于回归舞台、挑战自我的榜样。

  袁泉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她扮演《狂飙》、《琥珀》、《暗恋桃花源(blog)》中的不同性格的角色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还给人带来一种隐隐作痛的美感。明星演话剧要让观众在明星的表演创作中感受到话剧艺术本身的魅力,袁泉正是因此赢得了广泛的喜爱和尊重。袁泉这位天资聪颖的年轻演员,将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期待和惊喜。

  感言

  我是以青年演员的身份进入这个话剧名人堂的,在这里,我要向所有话剧前辈们深深致敬。

  老一辈艺术家们对话剧艺术有着执着的追求。这种追求和艺德,是年轻一代演员需要学一辈子的。感谢新京报社,感谢各位推选顾问,感谢我所在的国家话剧院的各位长辈前辈,让我能够有机会代表年轻演员站在这里向前辈致敬。这是一个致敬的机会,也是一个更好审视自己的机会,与前辈们相比,我觉得自己真的差太远了。希望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有更多机会为话剧作出贡献。我自己也会很执着地站在话剧舞台上,为观众奉献出更多的话剧角色。

  话剧是我的专业,是我所选择的、热爱的事业。能够成为话剧界的一分子是件幸福的事。我在这个神圣殿堂里只是一个刚开始学走步的孩子。

  大家给了机会,让我作为“孩子”的代表站在这里。新生力量是话剧的希望。我身边也有很多很出色的,跟我年龄相仿的演员默默做着与话剧相关的工作。我在戏剧方面做的工作还并不很多,感谢新京报和本次活动的评委让我能站在这里。这是对所有青年演员的鼓励。用任何言语都无法形容出我所受到的震撼和我激动的心情。因为热爱这个事业,所以我会继续坚持享受这个事业。我会继续努力,将话剧进行到底。

  花絮

  隐隐作痛

  在向名人堂最年轻的获奖者袁泉致敬前,主持人春妮先宣读了致敬辞。致敬辞中有一句说袁泉,“还给人带来一种隐隐作痛的美感”。话音刚落,观众席里就爆发出笑声。

  领完奖后,袁泉在发表感言的时候,先对致敬辞进行了回应:“隐隐作痛应该说的是每次创作过程中的那些煎熬和享受。”

  浑身无力

  活动当天到场的各位嘉宾中,粉丝最多的是袁泉。她离开时电梯门关了好几次都没有关上,不停有粉丝冲进电梯希望能够得到偶像的签名。

  走到楼下时,袁泉突然说,觉得自己浑身没有力气,已被刚才的场景深深震撼。她还几次说,忘记感谢新京报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反复叮嘱记者,写稿子时一定要加进去。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姜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