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加拿大首次合作肢体剧《鲁镇往事》将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9:24  新浪娱乐

  6月6日至6月10日首先上演的是中国加拿大首次合作的肢体剧《鲁镇往事》。该剧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与加拿大史密斯·吉尔莫剧团联合制作,自去年5月起便在上海开始了初次的排练,去年11月,剧组在加拿大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工作坊训练,直至今年5月完成了最终的创作。5月24日至6月3日,该剧在上海进行了首轮演出,演出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现场观众无论男女老少,无不为剧组丰富的想象力和表现力所折服。《鲁镇往事》全剧以肢体表现为主体,采用中英双语对白同台的新颖形式,将鲁迅的《祝福》、《孔乙己》、《一件小事》等五部作品融合在一起。看三个老外和三个中国人如何在舞台上杀鸡宰羊,如何表现祥林嫂和孔乙己,如何一会儿是人一会儿是动物一会儿又成为门前的石兽,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加拿大史密斯·吉尔莫剧团2004年曾在北京演出的形体剧《短打契诃夫》也是用同样的创作方式将俄国戏剧大师契诃夫的多部短篇小说作品集合而成,导演迪安·吉尔莫说:“我们的创作是把语言、行动和画面融合在一起的,语言只是其中极小的部分,行动和画面是超越语言的”。 在结束北京的演出后,该剧还将在香港、澳门等地进行巡演,之后开始它在加拿大的北美巡演。

  此次活动得到了加拿大外交与国际贸易部、加拿大艺术委员会、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以及加拿大驻沪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们向加拿大使领事馆的赞助者项目支持单位表示感谢,他们是: 加拿大航空公司、加拿大原子能有限公司、布雷克律师事务所(Blake Cassels & Graydon)、加拿大小麦局、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鲍尔太平有限公司, 中宏保险公司、汇才人文机构、以及永明金融集团。

  故事梗概:

  他,孔乙己。未曾进学,却颇有几分清高,喜欢孤芳自赏。饿得脸色青白,却始终不肯脱下又破又脏的长衫……

  她,祥林嫂,一个在祝福大典中死去的女人,一个代表着封建宗法社会里千千万万劳动妇女命运的女人……

  还有,与国家大事相比起来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

  制作人:考林·麦因泰尔,喻荣军

  执行制作人:张婳婳

  导演:迪安·吉尔莫,米歇尔·史密斯

  演员:迪安·吉尔莫,米歇尔·史密斯,亚当·保罗扎,郑萍,郭洪波、王杨美子

  灯光设计:金佰利·卜特尔

  服化设计:胡晓辉

  音乐设计:王轶轩

  导演助理:贺飓

  剧务:马春泰 关子寅 徐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