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导演吉勒泪流满面 《蝶》已成型蓄势待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9:40  新浪娱乐
总导演吉勒泪流满面《蝶》已成型蓄势待飞(图)

《蝶》剧中的梁山伯和祝英台

总导演吉勒泪流满面《蝶》已成型蓄势待飞(图)

西方创作组交换意见 左起:达伦、吉勒、韦恩

总导演吉勒泪流满面《蝶》已成型蓄势待飞(图)

制作人李盾、音乐总监三宝、总导演吉勒

总导演吉勒泪流满面《蝶》已成型蓄势待飞(图)

左起为:执行导演韦恩、编舞达伦、总导演吉勒

  新浪娱乐讯 5月27日下午2点,音乐剧《蝶》总导演吉勒、制作人李盾、音乐总监三宝、编剧关山一同来到松雷排练厅,观看目前该剧的排练情况。

  看表演 总导演吉勒感动落泪

  现在呈现的《蝶》剧第一幕与第二幕分别为70分钟和65分钟。总导演吉勒是第一次看到前期由执行导演韦恩排演的《蝶》全剧,在其中一段名为“以做人的名义”的蝶人群舞段落,他兴奋得鼓起了掌。“整场演出让我非常满意。要知道,这是四个星期排练的成果,太不容易,” 观演结束后,吉勒表示,“现在剧组已经形成了非常好的演出基础,我想,只有部分细节需要修改。”

  不只吉勒,演员们也对今天的表演很满意。排练结束后,很多演员都兴奋地抱在了一起。看到这里,吉勒站起来对演员们说:“我能体会到一些你们现在的感受。剧目有很多地方非常感人,好几次我都忍不住流了泪。”

  夸完作品、称赞演员,吉勒又念叨起主创团队,连连称赞执行导演韦恩、舞蹈编导岱恩的编排工作到位,三宝的音乐也比以前修饰得更好。“我之前在北京的时候曾经想过,中西方合作估计不会特别顺畅,因为存在文化差异嘛,这可能会影响《蝶》的发展。但现在,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对方配合的如此和谐,我很惊讶,也很放心。”

  谈表演 中西主创“换位”工作

  在现场不难发现,各位主创人员已经到了整合阶段,不会只专于本职,而会考虑全剧需要提出修改意见。“很明显轮廓已经定型,只会做小的修动,”音乐总监三宝说,“我们会在其中加入更多的舞蹈,让音乐与舞蹈的配合更好。”编剧关山也表示,整部戏的节奏已经非常好了,框架基础基本已经成型,只需要小的修改。部分人物在某些地方已经基本到位。

  观演后,关山对饰演梁山伯的演员表示“你需要尽可能的放松,不用刻意去刻画梁山伯的任务特征,你需要的只是‘半寸’,千万不要完成‘一寸’。”制作人李盾也表示“你平时已经很潇洒了,只要自然的流露,就有梁山伯‘流浪诗人’的感觉,不用有多余的动作与表现。”

  对于这样的“换位”,制作人李盾表示很高兴。他认为,这种主创“换位”工作的模式,很容易让作品的协调性更好。

  据称,主创人员将于5月28日起对该剧进行创作讨论会,进行该剧的细节讨论与修改,中西主创在这排演的最后阶段势必再出火花,共同“画”出最美的“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