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李白》惹“疯狂”掌声 男主角泪洒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6:48  新浪娱乐
《我不是李白》惹“疯狂”掌声男主角泪洒舞台

《我不是李白》剧照

  新浪娱乐讯 精神病院突然来了个自称是“李白”的病人,可是刚来两天就吵着要走,并宣称自己并非精神病。但一封突如其来的信,似乎让他真的疯了……一部看似荒诞却又蕴藏着对社会现实的关注的小剧场话剧《我不是李白》,目前正于朝阳区文化馆“九个剧场”“疯狂”上演。

  背景设置在精神病院中的《我不是李白》,是一出略带象征与怪诞色彩的都市喜剧,自诩“李白”的男主人公为躲避经济纠纷而准备在精神病院中躲藏三天,不料却被朋友的背叛打击得精神崩溃,但在病友们和“护士”身份的女主人公的鼓励下,他打开心结走出了精神病院。一年后,他和护士在拆迁后精神病院的废墟上,再次相遇了……

  除了充满悬念的故事情节,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也是该剧的看点之一,从表演开始到结束,掌声和笑声不断在剧场中响起,而男主角李樑因表演投入,两次泪洒舞台,更是引起观众发自内心的掌声。坊间评论说,尽管没有大明星加盟,但这些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的年轻人,让常常被称为“业余玩票”的小剧场有了专业水准,让人在被逗得大笑之后不会感觉肤浅无聊。

  有意思的是,《我不是李白》中有三个分别代表着“骗子、领导、明星”身份的精神病人,用一种荒诞的形式来辛辣地讽刺了社会上种种怪现象,也融进了许多年轻人对时代的思考。例如,剧中的“明星”透露他的心迹时说:“我想成为歌星,老师说我五音不全;我想成为舞蹈明星,可老师说我O形腿;我想成为一位影视明星,去考电影学院,可是我连初试都没过,老师说我颧骨太高;我想去做网络红人,可是我没有傲人的曲线;我想揭露潜规则,可是我没有录像带啊……”

  导演黄凯表示,该剧就是要透过各种风格,阐释面对现代社会的物欲横流和现实生活的尔虞我诈,“面对人生的挫折和不公,人们究竟怎样生活?”而面对这个看似很严肃的话题,整个话剧的主基调却将是轻松而诙谐的,并融入了歌、舞、贯口等各种舞台艺术形式,对此,黄凯解释说:“我们希望排出能让观众喜欢看的作品,让大家看的时候开心,回到家中还能想一想。” 拇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