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廉-莎士比亚与《暴风雨》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0:08  新浪娱乐

  威廉-莎士比亚(1564—1616)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英国最伟大的剧作家和卓越的人文主义思想代表,被马克思称为“人类最伟大的天才之一”,他以奇伟的笔触对从封建制度走向资本主义原始积累转折时期的英国社会做了形象、深入的刻画。

  《暴风雨》写于1611年,是莎士比亚的最后一部传奇剧,被文学评论家认为是莎士比亚“诗的遗嘱”。 《暴风雨》描写了米兰公爵普洛斯彼罗被弟弟安东尼奥夺去爵位,带着女儿米兰达和魔术书流亡到一座荒岛,在那里调遣精灵,呼风唤雨。一次,普洛斯彼罗唤来风暴,将安东尼奥、那不勒斯国王和王子乘的船刮上荒岛,凭借魔法,让恶人受到教育。待安东尼奥痛改前非后,普洛斯彼罗饶恕了他,兄弟和解,结果普洛斯彼罗恢复爵位,米兰达与王子结婚,一同回到意大利,一场类似《哈姆雷特》的政治风暴在宽恕感化中终于风平浪静。 莎士比亚在《暴风雨》中赞美了纯朴的爱情,谴责了自私的阴谋,肯定了理性和智慧的力量。

  《暴风雨》融正剧和喜剧、幻想与现实于一体,在结构上恪守古典戏剧的三一律,把时间集中在一天的下午到傍晚的几个钟头之内,而地点固定在一个孤立的海岛上,剧本各部分结合非常完美,被誉为英国文学的最佳篇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