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十年后法国原版音乐剧《小王子》再飞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02:40  新闻晨报

  今年夏天,东方艺术中心引进法国原版音乐剧《小王子》,这则成人童话将从7月11日起在沪连续上演两周。日前,记者从该剧导演处意外获悉,《小王子》一书的作者安东尼·圣埃克苏佩里曾在上世纪三十年代飞来上海。

  《小王子》是法国经典音乐剧的代表作品之一,根据著名的同名童话改编而成,通过故事主角小王子看似天真却值得咀嚼再三的话语,提醒奔波忙碌的大人们———生命中的美好事物其实近在咫尺,只要你保有一颗童心。据了解,原著在全球发行的语言超过100种,据保守统计,发行量超过5亿本。书的作者、安东尼·圣埃克苏佩里一生喜欢冒险,是利用飞机将邮件传递到高山和沙漠的先锋。据音乐剧《小王子》导演介绍,圣埃克苏佩里在上世纪三十年代经常飞往远东执行任务,并且曾经落足上海,此次《小王子》音乐剧亚洲首演选在上海可谓是一次阔别七十年的回访。

  正因为原著如此受欢迎,西方各国改编的话剧、电影一直热演不衰,音乐剧《小王子》也有多个版本,此次东艺引进的是2002年于巴黎首演的原版法国制作。作曲由大名鼎鼎的理查·科香提执笔,他也是眼下走红全球的音乐剧《巴黎圣母院》的作曲人;所有剧中角色着装都由法国顶尖时尚品牌Jean-CharlesdeCastelbajac首席设计师卡斯特·巴杰克设计。

  据了解,该剧首演时连演200场,至少有三个唱段成了电台热门曲,扮演小王子的Jeff也成了全法国家喻户晓的童星。据东艺负责人介绍,《小王子》这一版本“更忠于原著也更适合上海观众,旋律比较简洁、轻松,十足的‘法国味’”。在上海首次上演非英语的大制作音乐剧是否能被观众接受呢?对此,东艺方面表示有十足的信心,“上海的文化市场一直以多元化、与国际接轨程度高而领先于国内其他城市,上海观众对法国香颂也有广泛的认知”。

  [链接·数字《小王子》]

  300个精密机关

  音乐剧《小王子》平均每分钟就有两个机关现身:包括六个星球在轨道上滑动、演员衣服上的灯泡闪烁、玫瑰花瓣片片盛开等,加上布幕、透明塑料片、图画、幻灯片等,营造出3D动态效果。

  200平方米镜子

  十块总面积超过二百平方米的镜子,将在演出时被安置为可翻转的边幕,用以营造《小王子》的梦幻太空效果,届时小王子将自行驾驶飞船遨游于太空。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