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将演 观众要连坐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4:40  北京晚报

  音乐会版瓦格纳歌剧《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将于6月3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演出时间分下午和晚上两个部分进行,下午3时半开始演出第一幕和第二幕,晚上8时演出第三幕,5个小时的演出能否坚持就看观众的耐力了,但对那些瓦格纳迷来说,在国内欣赏到完整的《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目前中国爱乐乐团在指挥家韦瑟的带领下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

  《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是瓦格纳作品中最难的一部,不仅需要很高的演奏技巧,而且还需要有强壮的体力和耐力以及对瓦格纳歌剧的理解能力,据悉当初在制订演出计划时,指挥家韦瑟就提出疑问,演瓦格纳的《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是不是太大了,他对北京的观众也持怀疑态度。但总监余隆坚持要演《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既是对乐团的一次检验,更是一次提升的机会。

  几天前,扮演伊索尔德的著名女高音布里埃尔·玛丽娅·荣格加入了排练,今年四月她刚刚在都灵演唱了这一角色,但这是她首次来北京演唱。她说:“演唱瓦格纳的歌剧是一场马拉松,因为瓦格纳的作品演出时间长,演唱的量非常大,要演好这个角色,你要找一双舒服的鞋”。当记者追问演唱和鞋有什么关系时,她笑着脱下一只鞋告诉记者:“因为你要在台上站很长时间,好鞋能够更好地支持你的演唱。”特里斯坦的扮演者弗朗克·范·阿肯是第一次演唱这个角色,他表示要演好这个角色至少需要提前两年时间来准备。本报记者罗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