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儿童主持人董浩做客新浪聊《爱的彩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1:48  新浪娱乐

儿童主持人董浩做客新浪聊《爱的彩衣》(组图) 儿童主持人董浩做客新浪聊《爱的彩衣》(组图)
董浩出演《爱的彩衣》 董浩很有幽默感

儿童主持人董浩做客新浪聊《爱的彩衣》(组图) 儿童主持人董浩做客新浪聊《爱的彩衣》(组图) 儿童主持人董浩做客新浪聊《爱的彩衣》(组图)
头一次以儿童剧形式庆六一 舞台总监常雷先生 董浩过足唱歌的瘾

儿童主持人董浩做客新浪聊《爱的彩衣》(组图) 儿童主持人董浩做客新浪聊《爱的彩衣》(组图)
不老的董浩叔叔 常岐雷对小朋友赞誉有加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董浩常岐雷做客新浪聊《爱的彩衣》(1) (2)

  新浪娱乐讯 6月1日上午10:30 著名儿童节目主持人董浩与舞台总监常岐雷做客新浪聊奇幻儿童互动剧《爱的彩衣》。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先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

  这个节日现在已经不光是小孩子们会过了,我们成年人也会借这个节日轻松一下,回到我们的童年快乐时光。所以,我们今天带来了一个快乐的人,他是一个给我们带来快乐,好多好多年的朋友,欢迎董浩叔叔。

  董浩:你们好,你们好,你们好。

  主持人:董浩叔叔一来就会把快乐和童真带到我们的身边。

  董浩:我身边也是我们的导演。

  主持人:因为董浩叔叔今天会带来一个奇幻儿童互动剧叫《爱的彩衣》,同时也特别请来舞台总监常雷先生,我们一起来跟大家聊一聊《爱的彩衣》。

  常岐雷:大家好。

  主持人:先跟网友朋友打个招呼。

  董浩回忆做儿童主持人20载风雨历程

  董浩:大家好,大家好,董浩叔叔来了,让他们把镜头调得稍微远一点、大一点,要不然我的脸一半就出去了。我估计可能是全国主持人里边脸最大的一个。调得远一点还可以,也挺棒的。六一马上到了,今天我在来新浪的路上还在想,我第一次主持六一晚会是87年,当时是和鞠萍姐姐,还有王述,就是刚刚去世的上海电影厂的老演员,还有李阳,我们四个人。一晃20年。年年孩子们过节我们也过节,孩子们过节特别快乐,我们给他们提供快乐,未必感觉就特别的轻松,但是心里很快乐,今年套在一个大套子里出汗。

  主持人:从87年到今年20年过去,20年来帮助孩子跟他们一起去庆祝快乐的方式也在变。

  董浩:也在变,真是你说得特别对,是一个历史逐渐往前推进的过程。

  20年前,87年我们六一节晚会现场直播,说要搞成儿童剧、这种互动的舞台剧,想都不敢想。

  主持人:当时真正小孩子参与都比较少。

  董浩:其实这在几年前还是前排会坐着一些首长,几个部委的首长,甚至中央首长在百忙之中抽时间跟孩子们共享六一的快乐。我们会勒上西服。

  主持人:还会穿上西服?

  董浩:勒上西服,第一个扣子要系,领带打上,女主持人也要打扮得很正规,正装,很端庄,我们会说一些很大的词、很长的词。但是我们这几年已经在进行一些反思和进行一些探讨,怎么样让孩子们作为主角,让孩子们高兴起来,让孩子们过孩子的节日。所以,去年《梦想乐园》,今年我们又合作互动的奇幻的非常热闹、热烈的剧。我觉得这真应该是一个进步,是一个文化的进步,也是一个历史发展的记录。

  主持人:去年的《梦想乐园》其实很多孩子还记得,当时玩得特别开心,不像是一个什么节目,就觉得是给他们开的一个游乐场一样。

  董浩:对,对。

  主持人:今年《爱的彩衣》又会有什么变化呢?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董浩:有很多。

  主持人:有很多,咱们一点儿一点儿给大家介绍一下。(笑)

  常岐雷:六一大家好,全国的朋友们好。我觉得今年我们其实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又往前跨了一步,也就是更到位地把所有可能能制造欢乐的元素放在整个剧情里。但是因为时代在变,以前的六一,董大哥在主持节目的时候,我们可能还在青少年。

  主持人:把董浩叔叔给说老了(笑)。

  常岐雷:最重要的因为时代在变,一个单一的选项其实已经不能满足所有不管是参与的或者是看这个节目的人。对于像董大哥跟我,我们的工作都是给别人提供娱乐,这一次我们也希望晚会能够演出的人跟参与的人达到自娱自乐,演的人也非常开心,参与的人就像是在一个大的游乐场里面,没有很样板的形式,很深的教条,我们希望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得更轻松。因为这个时代太多的小朋友,你跟他讲太深刻的东西,对他们来讲是摇头的。

  主持人:对,他们可能就不看了。

  常岐雷:包括音乐,我们也找了台湾非常好的音乐人黄伟浩,之前做过张惠妹的唱片,对流行音乐元素把握得特别好。尤其是像这样的音乐剧,音乐是很重要的元素。

  主持人:好时髦。

  董浩:我在里边还过足了唱歌的瘾,扮演狮子王,在里面只有一幕的戏,但是很过瘾。我们台湾的同行也给我提供了一个过瘾的机会,挖掘了我……

  主持人:唱歌潜能。

  董浩自曝曾苦学声乐 舞台剧里过唱歌瘾

  董浩:我小时候学过歌唱的,我跟中国最顶级的声乐教授,美声唱法的江教授辅导过我,李教授辅导过我,我跟杨国基都是好朋友。但是我是学了几年唱歌之后,西洋唱法,我72年到74年学,那个时候比较左,还没粉碎四人帮,纯美声的唱法是疯子修的东西,是被人不屑、不耻的。我坚持不住了,老想改变自己的地位,那时教美声的老师,当时是陈老师,现在如果在世是80多岁,他是工业大学高等数学教授,但是像李双江都跟他学过美声,但是我坚持不住了,想把它作为一个敲门砖,老师说说你是很好的嗓子,一定能让你学出来,但是那时候小,正好电台招播音主持,我就报名去了。

  常岐雷:你说常老师早点跟董老师合作,他的好嗓子能够早一点跟大家见面。

  董浩:我们的音乐人黄老师真的非常好,旋律一天,让我在棚里听了一遍,我说再听一遍,又听了一遍,第三遍就过了。

  (董浩唱歌)

  我在上面穿着一个40多斤重的衣服,15斤重的头,两个大钢板勒过来缠上。我还要跳,说到感谢常雷,昨天我看到北京电视台的一个健康节目,里边有一个老师叫知心老师,他说动汗为贵,说运动出来的汗是非常可贵的,是非常养生的。所以,这回你看我稍微瘦了一点。(笑)

  常岐雷:对,在衣服里面折腾。

  董浩:就像常老师说的我们台上台下很自由,大家都是在高兴当中,来完成一个节日。

  主持人:像董浩老师这么辛苦穿那么重的衣服,前后都有钢板,还要唱还要跳,居然他说很快乐,自娱自乐。这个我觉得挺难达到这个境界。

  董浩:今天晚上你们看到六一晚会里唯一不化妆的人。

  主持人:因为你不露脑袋。

  董浩:露,露一个脸。化妆师可以化一个大狮子,但是我还没上台脸就花了,洪水横流,妆就花了。还好我的底子比较好,可以在上台之前拿红胭脂给我抹一下,我估计特好玩(笑)。

  常岐雷:这个晚会我们历时7个月,从开始筹备。我们这个剧本推翻了10几个剧本,包括人员的选择,包括要加入什么样的元素,一直到台里的这些主持人。当然每一个主持人都有他特殊的特质,像董大哥声音的厚度,不演狮子王是没有人可做的事情。当然很重要是台里面对这整个企划,从去年的突破到今年把所有的东西都落实了,将来我们更希望这台晚会能够出去巡演,希望能够让全国的小朋友都分享到。这是一个很特别的剧,因为可能整个晚会当中有三分之一在表演魔术,有三分之一在耍木偶,三分之一的人在上面蹦蹦跳跳。这是一个特别欢乐的场景,我们也希望对于未来国家的主人翁能够享受到是更轻松没有更多包袱的东西。小朋友,我记得前天,我们在排练的时候,我前面就坐一个小孩。

  董浩:疯掉了都。

  常岐雷:那个小孩就站在椅子上,按住那个椅背不停地跳,我都快崩溃了。

  主持人:看到剧情的发展就激动,已经参与到剧情里面去了。

  常岐雷:音乐一起来就一直没有停。

  董浩:我来的路上接到几个电话,都是我最好的哥们、最好的朋友说“董大哥,能不能找两张票,让我的孩子去看”。我给我们的总制片人打电话,我们的总制片人说实在没有票,但这是很得罪人的。但是通常在前些年,穿西装时的晚会没有这种情况,不用说买票、找票去看,而是在电视机前看就好了。所以,孩子还是希望有一个互动的氛围,而且常总监说我们这个剧宣传还是比较低调的,其实我觉得在去年的《梦想乐园》上又提升了很高层次,可以去巡演的一个非常好的舞台上的东西,不光是在电视当中。

  主持人:狮子衣服大,没准一放开里面就是小朋友,都给偷偷带进去了。

  说到这里很多小朋友都想知道《爱的彩衣》是怎样一个故事,我听说是一个熊猫从黑白变成彩色之后发生的故事。

  董浩:对,对,对。

  主持人:所以刚才常老师说剧本就想了好久。

  常岐雷:对,其实这个剧本因为在原创的部分大概有三个导演到四个导演,有四组人,五个编剧。

  现在看到的整个剧本,也许看起来《爱的彩衣》很难解释。比如说彩衣基本上只是一个形态上的东西,比如说对熊猫来说,我们所有人给它的关爱,已经帮他加上了彩衣。但是故事的开始好像源自于国内的一个笑话,熊猫这一辈子都不能拍一张彩色的照片,永远是拍黑白的。所以,我们觉得把对熊猫的关爱,就像我们对现在的小朋友的关爱一样,可能都过多了。可能在这个戏里面,我们更多是希望能够提供,小朋友懂得能够团结,能够牺牲自己去爱别人。更重要是父母也要跟着小朋友一起去成长,我们过多强调小朋友的成长,其实父母也要成长,因为时代都在变,当你跟不上小朋友的时候,你给他的东西不一定是他想要的,这是我们在整个剧里能够表现的。当然因为太多的东西想要放在里面,但是我们希望能够更清晰,更像打电动游戏一样,打四关,然后有魔王,打完就通过了。不要讲太多的教条,能够让小朋友体会到爱其实大部分时间是奉献,是团结的,是更好的,更高尚的。

  主持人:其实给小朋友做节目是最难的,尽管好像是他们年龄比较小,但是他们的反应很直接,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董浩:包括对主持人也是,他们不喜欢你也不行。

  常岐雷:他们太接近上帝了。

  董浩:但是他一旦喜欢你,怎么样都喜欢你。就像第一批看我主持节目的都快有孩子了,现在见到我还是喜欢你(笑)。

  常岐雷:其实这个戏里面,今天晚上如果各位有机会看这台晚会,仔细看一下,其实在这里面有非常多国家级的一级演员,包括像我们的宝贝,真的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有很多小朋友,他们是木偶跟杂技类的小朋友,他们都是8、9岁。

  董浩:满身功夫,十八般武艺。

  常岐雷:我们尽可能让杂技融入剧中,可能是一个小丑,但是可能有特殊的技艺。所以,整个场面其实有很多很细心的安排,如果你仔细去看,其实他们说的台下十年功,台上三秒钟,还不是三分钟,因为一个跑就过去了。他们都是青少年的小朋友,特别辛苦,每天不停地排练。这个戏能够到目前为止我们整个彩排过程大家特别喜欢,很多是因为我们在幕后不停地努力,包括导演,包括每一个工作人员,像董大哥已经因为那个衣服瘦了。

  主持人:瘦了多少。

  董浩:5、6间徘徊,但是我估计之后吃两顿饱饭又回去了,我最爱长肉。金豆瘦更多,瘦了15斤。

   主持人:因为是挑梁演熊猫的。

  董浩:而且他从9号就进入,一直在排,一直在排,很不容易,很辛苦。包括他们都很辛苦。一开始我们很担心,这么多人,这么大场面调度等等,可不可以?等到月中的时候有点模样了,等到月末的时候已经很好了,到现在我们已经觉得,今天晚上的直播完全是大家一个发自内心的看似很自由、很自在的一个展现。其实这个自在、自由,这里边有很深、很多他们的付出、汗水。

  常岐雷:我曾经跟我们一个原创的王导演,国内非常有名的王导演。有一天我们在最沮丧的时候我们俩坐在那边说这样好了,我们一人拿出一个纸条把演出的结果拿出来,等到放完了拿出来给大家看看谁对。我现在跟王导说我们的打赌还算不算?一开始我就说能做好。因为我觉得在这个地球上人类没有所谓的创意跟创造,爱因斯坦不过是发现了相对论的组合方式。你发现一个东西,不可能无中生有,必须组合,这个组合在于这个过程中非常对抗、非常挣扎,因为包括每一个人对艺术上的理解,对剧情的理解,甚至对表达的理解,这个沮丧可能过多是因为我们在磨合当中产生的。第一,我们必须先说服我们自己,我们要打败我们自己,不然没有办法站起来。所以,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有非常多的争执、妥协,然后融合,然后继续往下走。这个过程其实就像在怀胎、生孩子。我就跟王导演打了一个赌,我其实一开始就非常看好的原因就是,当一件事情你开始的起点是有好的东西、好的元素的时候,你下来不会错。你开始有坏的东西,可能上面差一公分,下面就是几十米。

  所以,最主要是这个立意跟这个想法,如果它是一个好的、新的组合,结果绝对是好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