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三部小剧场话剧将在北京人艺小剧场连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4:40  北京晚报

  6月6日至6月24日,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与北京云汉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2007北京演出季”,将在人艺小剧场上演三部小剧场话剧作品。包括一部由中国和加拿大两国艺术家联合创作,首次用肢体剧和中英双语对白同台形式表现鲁迅作品的《鲁镇往事》;一部戏谑都市白领生活,首演于2004年并巡演埃及、日本、土耳其、德国的原创肢体剧《人模狗样》;还有一部根据网络小说《爸爸,我怀了你的孩子》改编的都市爱情话剧《恋人》

  6月6日至6月10日上演的《鲁镇往事》,采用中英双语对白同台的新颖形式,将鲁迅的《祝福》、《孔乙己》、《一件小事》等五部作品融合在一起。看三个老外和三个中国人如何在舞台上杀鸡宰羊,如何表现祥林嫂和孔乙己,如何一会儿是人一会儿是动物一会儿又成为门前的石兽,是件很有趣的事情。结束北京的演出后,该剧还将在香港、澳门等地进行巡演,之后开始它在加拿大的北美巡演。

  6月13日至6月17日,将上演改编自网络小说《爸爸,我怀了你的孩子》的都市爱情话剧《恋人》。名字听上去吓人,但其实讲的不过是一个女孩因为比男朋友小很多,所以喜欢叫男友“爸爸”,两个人分手又相遇,演绎了一出现代都市爱情故事。

  第一部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年轻的编导演集体创作的原创肢体剧《人模狗样》将于6月19日至6月24日演出。该剧用寓言的形式以及大量的形体语言来说当今人的生活和工作状态。曾荣获上海“最受欢迎的小剧场话剧”称号。

  刚好孟京辉的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也正在北京演出,观众可以对比地看看这北京和上海一南一北两出“狗戏”风格各有什么特色。

  本报记者王润J06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