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舞剧《白鹿原》再现原著精神 陈忠实也亲赴观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罗颖) 根据著名作家陈忠实小说《白鹿原》改编的同名舞剧将于6月7日在保利剧院首演,演出这部舞剧的并不是专业的艺术团体,而是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100多名在校学生,在青年舞蹈家武巍峰、张姝、王盛峰和著名舞蹈编导夏广兴的加盟下,舞剧《白鹿原》将展现出有别于小说和话剧的独特色彩。

  把一本几十万字的小说浓缩在不到100分钟的剧目中,而且只用音乐和肢体语言来表现,难度可想而知,不过,陈忠实很看好这样的表现形式,“舞剧能打破文字语言的限制,反而更有表演的自由,更能挣脱小说的空间限制,也更能体现原著的精深”。据悉,陈忠实本人也将亲赴北京观看该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