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可不看 金庸武侠名著大戏即将搬上舞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5:00  新闻午报
不可不看金庸武侠名著大戏即将搬上舞台(图)


  《笑傲江湖》展现绝世舞功

  剧目:音乐舞剧《笑傲江湖》时间:6月8、9日地点:上海大剧院票价:500、400、300、200、100元演出:香港舞蹈团

  6月8日至9日,香港舞蹈团的舞剧《笑傲江湖》将在上海大剧院上演,这台演出也是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的文化交流活动之一。据介绍,这部舞剧是根据作家金庸(blog)的武侠名著改编的,身为艺术顾问的金庸大侠也将亲自来沪购票观演。

  看点

  武功招数结合舞蹈语汇

  音乐舞剧《笑傲江湖》是香港舞蹈团创团25周年志庆大型作品,于2006年11月香港文化中心首演。该剧由香港舞蹈团首席舞蹈员刘迎宏、苏淑,舞蹈员米涛、陈荣及特邀演出嘉宾黄婉君、黄婉伶主演。演出将武功招数与舞蹈语汇巧妙结合,以舞蹈动律展现情感,由歌曲音乐带动情节,配合空间灵活转换的舞台布景,使人物情感及剧情发展挥洒自如地迸发,撼人心魄,把重打斗的武侠小说化成意境飘逸、充满现代艺术美感的舞台作品。刘迎宏及黄婉君、黄婉伶分别凭此剧荣获“香港舞蹈年奖”及“2006新城劲爆创意表现大奖”。爱情故事锦上添花《笑傲江湖》是金庸武侠小说的代表作。在金庸笔下,江湖被导入一个迥然不同的世界:是非曲直模糊不清,黑白正邪混淆难分,各人活在权力纠结中;唯独无愧于心者游走其中,逍遥自在。全书并无确切的时代背景,反映的是不同时代的永恒人性和哲理。

  金庸认为影视剧里打斗场面太多,而舞剧应该重美感,因此舞剧版《笑傲江湖》将集中所有人物的爱情故事放在同一幕里面来表现,通过音乐和舞蹈相结合的方式表现小说中关于爱情的描写。

  舞剧创排完成后,金庸特地前往观看演出,并对舞蹈团的演出非常满意,他同时希望香港舞蹈团以后还能将他的其他武侠名著搬上舞台。□王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