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失明的城市》再演 热心公益不满话剧现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22:07  新浪娱乐
《失明的城市》再演热心公益不满话剧现状(图)

导演王晓鹰

  新浪娱乐讯 由国家话剧院出品、王晓鹰导演的话剧《失明的城市》在结束了北京大学的首轮演出之后,即将于6月6日至17日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进行第二轮演出。6月4日,该剧在国家话剧院召开了媒体发布会。

  谈到此前的北大演出,导演王晓鹰表示对呈现效果比较满意,对许多观众喜爱该剧表示高兴。王晓鹰说:“《失明的城市》能够成功,去年这个戏在香港曾经创造了话剧历史上的票房记录。比起北京,香港更是一个追求商业和潮流的城市,可是这个戏都能够获得成功。这其中的原因包括小说的文化价值高,并且当年的非典和禽流感等疾病给香港人们很深切的感受。”

  王晓鹰又说:“一个好的演出,既要有好的社会影响,也要有好的票房,商业戏剧并不是贬义词。我们的《失明的城市》在排练的时候曾有女演员完全地投入表演,感觉到非常痛苦,可当演完之后就有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

  《失明的城市》的制作人雷婷也谈到了对于该剧的构想和期待。雷婷说:“这个戏大约投资了100万,我相信在上半年能够收回一半成本。很多观众在北大曾冒雨来看戏,说明我们的戏还是对观众有吸引力的,也有很多观众在看戏之后愿意去宣传。”

  谈到当前的话剧市场,雷婷说:“现在的戏剧已经快成为了戏剧圈自己的东西,都是圈里的专业人士你看我的戏,我看你的戏,而不是向社会推广。可是社会现在更倾向于时尚化,或者是时尚明星或者是时尚导演。国家话剧院的大部分导演因为年龄、教育、培养环境等原因不可能这样去做。”

  据悉,《失明的城市》将准备召开“天使之夜”和“见义勇为”两个公益专场演出,将演出收入的一半捐给红十字会等公益组织。同时,该剧还将组织学生专场,培养新的话剧观众,把话剧普及给更多的年轻学子。正如王晓鹰所说:“一个好的演出要有好的社会影响!”杨申/文并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