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喻恩泰出演老陶 “暗恋桃花源”还是得靠缘分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任宏伟)《武林外传》里的“吕秀才”,让喻恩泰成为了全国人民皆知的红人。而在《暗恋桃花源(blog)》中,喻恩泰扮演的“老陶”对于他而言意义更加重大。6月18日、19日,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将来到成都,在锦城艺术宫连续上演两场。成都观众也能欣赏喻恩泰的精彩表演。

  据《暗恋桃花源》制片人袁鸿介绍,演“老陶”的喻恩泰第一次看到《暗恋桃花源》,大概在1995年左右,他刚进上戏,看到同学在排《暗恋桃花源》里的片断。但喻恩泰在学校并没有机会演《暗恋桃花源》,因为自己的娃娃脸,文化课名列前茅也没有用。

  “我找到他的原因不在于他演过《武林外传》的‘吕秀才’,而在于少有人读戏剧导演博士,他却在读。”袁鸿道出找喻恩泰出演《暗恋桃花源》的原因。“老陶”对喻恩泰的意义显然更重于“秀才”。“这个角色是我进入戏剧学院第一天就梦想能演的,是我最喜欢的角色。”当话剧《暗恋桃花源》剧组打来电话时,喻恩泰还以为自己会演江滨柳(黄磊的那个角色),而不是那个黑皮肤、满脸胡须、长着胸毛的渔夫老陶。“老陶与之前的‘秀才’从形象上差好远!到现在我还在问为什么会找我来演,可导演总是很神秘地笑,不肯说。”喻恩泰说能演这个角色全凭缘分,“我跟自己说这段时间不能再去接戏了,但接到电话后我立刻就答应了,因为这部戏刚好就在我们学校附近排练,不会影响我上课。挂掉电话,我发现自己的手机屏保正是《暗恋桃花源》。”

  对老陶这个角色,喻恩泰的分析是,“老陶是世纪孤儿。我坚信这一点,谁劝说我都没有用,最幽默的喜剧最牛的地方就是在于感动人,好的喜剧一定是化学反应,让你的肾上腺都会分泌,人的感动是身体里面在发生化学变化,你会流眼泪。”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