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望长安》沈阳演出 葛优:请相信我演的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1:19  沈阳晚报
《西望长安》沈阳演出葛优:请相信我演的骗子

葛优

  昨日记者获悉,由著名笑星葛优主演的话剧《西望长安》,将来沈演出两场。

  据悉,话剧《西望长安》是根据人民艺术家老舍先生于上世纪50年代根据当年曾震惊中央、轰动全国的李万铭诈骗案为原型创作的。1956年由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村、金山、吴雪首演后轰动一时。时隔51年,此次由葛优领衔主演、著名戏剧导演娄乃鸣执导、著名舞美设计师易立明等精英加盟的明星版《西望长安》在语言上、表演上、舞美上都加入了许多现代因素,拉近了和现代人的距离。尤其令人捧腹大笑的葛氏冷幽默更适合现代人的审美要求。《西望长安》描写的是上个世纪50年代的一个真骗子,骗身份、骗荣誉、骗飞机票、骗生活补助费,欺骗组织、欺骗群众,骗了3年,最后,终于被抓起来了的故事。葛优在这出戏里就扮演这个骗子。

  葛优因为在多部贺岁片中的出色表现而被观众认可,但葛优的真实身份其实是全国总工会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虽然是演话剧出身,但观众对于话剧演员葛优却没有什么印象。葛优本人也说,自己从前在话剧舞台上演的都是“匪兵甲”之类的角色,“我曾经扛根木头从舞台左边走到右边,然后话剧就结束了。”此次《西望长安》也是葛优18年后首次返回话剧舞台,在话剧舞台上的葛优,带给观众是怎样的

幽默,值得期待。本报记者盖云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