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暗恋桃花源》巡演 演员认真投入不马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8: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任宏伟) 有人说《暗恋桃花源(blog)》其实更像是一条流淌了20年的有生命的河流。这部被称为戏剧舞台上难得的“艺术与商业完美结合之作”,让我们在剧场里感受到“疯狂的笑声”与“宁静的泪水”相掺杂的奇特体验。6月18日、19日,这条流淌了20年的河流将流到成都锦城艺术宫。

  演员们的敬业和投入,正是这部话剧每场演出质量都得以保障的重要原因之一。而且和别的戏不同,《暗恋桃花源》每位角色都不设备份演员,这就对演员们的身体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这不,一向活跃的“吕秀才”喻恩泰这段时间就安静地躲在一旁看书,原来是身体有点吃不消了。“这几天感冒了,动起来头有点晕,平时不看书,都聊天,今天聊不动了才看一看。”话虽如此,可是在前晚广州的演出前,喻恩泰刚换上演出的服装劲头就来了,根本不像得了重感冒的人。

  其实像这种带病演出几乎每个演员都经历过,可即便他们再难受在台上也都表现得让观众毫无察觉。“记得我有一次,在台下完全说不出话来,我就想怎么办怎么办?”谢娜(blog)也遇到过这样的意外:“我记得在上场的时候赖导就在幕布旁边说,‘娜娜没事的肯定可以的。’我就真的很怕我上去说不出话来,结果上场第一句话确实没说出来,到了后面声音越来越大,就好像有一种特别的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