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江:年轻人只要进剧场就会爱上“图兰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6:08  重庆晚报

  图兰朵公主来了!昨天下午,大型京剧《图兰朵公主》包括主演李红梅、黄炳强在内的所有演职人员全部抵达重庆,并将在今、明两天连续为重庆市民讲述图兰多惊心动魄的“比武招亲”故事。昨日,该剧的编剧——中国京剧院院长吴江接受了本报的专访,他表示,只要观众不带偏见地走进剧院,就会爱上“图兰朵”。

  换角:图兰朵变得更妩媚

  本报在此前的报道中曾介绍过,由于图兰朵公主的主演邓敏因伤无法赴重庆演出,图兰朵公主的角色改由该剧的B角李红梅顶替。李红梅是否能在邓敏已经发挥得淋漓尽致的角色上有所突破?

  吴江表示,如果要将两个“公主”进行一下比较,会发现,邓敏扮演的图兰朵显得更单纯,而扮演大青衣的李红梅则多了几分妩媚,两个演员风格有所不同,但不存在演技高低之分。

  舞台:带来了最豪华装备

  据了解,《图兰朵公主》的舞美一直是该剧的卖点之一,张艺谋御用舞美师高光健将该剧的舞台打造得异常华丽,但此前记者曾得到消息,由于舞台受限,本次演出的舞台布置将采用欧洲版本。

  但在昨日的采访中,吴江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这此来重庆的《图兰朵公主》没有一点缩水,“我们把演出的所有豪华装备都带来了,希望能全部用上”。

  演出:我们欢迎年轻人

  吴江还表示,图兰朵的故事性很强,因此无论观众是否懂得

京剧,都能看懂。但他也希望重庆的观众能和台上的演员一起互动,真正“入戏”,只有这样,才能读懂台上人物的内心,而他也向重庆的年轻观众发出邀请,“只要对京剧没有偏见,愿意坐下来,肯定会爱上‘图兰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