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冬临演话剧当“超级笨蛋” 戏称“本色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9:01  上海青年报

  记者郦亮 在阔别话剧舞台多年之后,郭冬临即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新排的法国喜剧《超级笨蛋》中露脸,他饰演主角,那个傻乎乎却很善良的笨蛋。郭冬临昨天向记者坦言,演话剧比演小品简单多了。而在《红星照耀中国》中首次触电的大山,则在剧中饰演另一个主角。

  现在一提起郭冬临,很多人立刻想起那个经常和冯巩赵本山搭档的小品演员。殊不知,郭冬临是正宗的上戏科班出身,还曾在北京人艺当过几年主力演员。

  《超级笨蛋》是法国“傻瓜派”喜剧掌门人维贝尔的代表作,曾创下3年连演800多场的纪录。郭冬临在剧中饰演中国版的“超级笨蛋”———那个脑子少了一根筋,却很善良很真诚的小职员。这也是剧中最难的一个角色。不过已经告别话剧舞台多年的郭冬临却一点不觉得手生,“演话剧比演小品简单多了。”郭冬临还戏称他这次是“本色演出”。

  剧中戏耍“超级笨蛋”,最终反自讨苦吃的正是大山。自从去年在《红星照耀中国》中饰演斯诺一炮走红后,大山才发现自己原来是有戏剧天分的。相比斯诺的正正经经,

相声演员出身的大山似乎更喜欢演喜剧,为此他还使出了不少绝活。昨天在排演现场记者看到,大山为了表现所演角色腰扭伤的痛苦,他竟然单手撑地,连翻了几个跟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