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榕再登话剧舞台 演绎话剧《上海屋檐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9:47  新浪娱乐
高榕再登话剧舞台演绎话剧《上海屋檐下》(图)

《上海屋檐下》主创

  今年是中国话剧百年诞辰,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为此特地将夏衍先生代表作《上海屋檐下》重新搬上舞台,并由吕凉、高榕、符冲等一批近年来活跃在影视剧中的实力派演员出演。 

  演员高榕对于大家来讲并不陌生。近年来,她在《重案六组》《钦差大臣》《南越王》《徽州女人》等一系列的热门影视剧中出演主要角色,演技日渐沉稳和成熟,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和支持。其实,出生于话剧世家的高榕,父亲就是著名话剧导演,从小在舞台上、剧场里玩耍长大的她对于话剧这个行当自然也有一份与生俱来的特殊感情。因此,除了影视剧,我们也时常会在话剧舞台上看到她的精彩另一面,不久前在上海热演的舞台剧《糊涂戏班》就是由她主演的。

  其实,2006年高榕就在话剧舞台上让人惊艳了一回,她领衔主演的京味儿话剧《月牙儿》在上海美琪剧院亮相。演绎经典,挑战父亲的本行,与前辈斯琴高娃老师同台彪戏,种种尝试让人对年轻的高榕充满了疑惑和期待。《月牙儿》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的北京,完全用老北京话写成,所以对于上海女孩的她来讲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月牙儿》早年还曾被二度用于电影创作,当年扮演斯琴高娃女儿这个角色的是演员宋丹丹,她精湛的演技和到位的京腔京韵曾经获得了一致好评。为了超越经典,到位地演绎好“虫儿”, 高榕反复研究了20年前宋丹丹在电影中的表演,认真揣摩角色。剧中要求说一口地道的北京话,高榕更是一字一次地请教前辈斯琴高娃老师,力求做到完美。付出总会有回报,《月牙儿》的热演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对于她的表演也给予了很高的肯定和鼓励。

  《上海屋檐下》也是一部经典的名著作品,是由著名文学家夏衍先生于1937年创作,描写了70年前的那个梅雨季节,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雾气,人们的心情愈发压抑焦躁,上海普通弄堂里的一栋拥挤的两层楼石库门里,几个思想不同,背景互异的家庭,为生存而挣扎的悲喜人生。1937年由当时的业余实验剧团排演时,演员阵容被夏衍先生称为“近乎奢侈”——赵丹扮演匡复、赵慧琛扮演彩玉、陶金扮演林志成、叶露茜扮演施小宝。后来,1981年,被拍成同名电视剧,由著名演员白杨、杨在葆主演,也是轰动一时。此次复排《上海屋檐下》,高榕扮演匡复昔日的爱人彩玉,是一个令人同情的少妇,不仅与实力派演员吕凉共同飚戏,还要扮演一个12岁孩子的母亲,这也是她第一次扮演母亲。

  该剧将于6月15日起在上海与观众见面。究竟影视剧中的古典美女、潇洒警花高榕如何为我们演绎这一悲情角色? 6月13日本周三晚17点30分,高榕将和另一位主演吕凉老师一起,做客上海新闻娱乐频道《娱乐大都会》的“首播人物专访”,提前为您揭开《上海屋檐下》的“人生百态”!(李珊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