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超级笨蛋》开排 大山郭冬临诠释冷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2:3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小品笑星郭冬临、加拿大籍笑星大山昨天出现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喜剧《超级笨蛋》开排现场,两人一露面,现场就沉浸在喜剧的氛围中。

  被导演评价为“可以敏锐地找到喜剧因素和发现人物性格中喜剧成分”的郭冬临,出演主人公弗朗索瓦。郭氏幽默的特点是表演既不张扬做作,又不装傻充愣,而是专注诚恳地说着台词,却让人忍俊不禁。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郭冬临还和剧组“师弟师妹”聊起家常,询问当年老师们的近况。“我非常享受在排练厅里排练的过程,就像回到了家一样。”

  为了出演出版商皮埃尔,大山兴致勃勃赶到上海。大山说,社会也生活着这样一种人,他们聪明,反应迅速,总能对事物做出恰当的回应。正因如此,他们拥有俯视生活,俯视他人的权利。可是在这个戏里,准备通过耍弄别人获得快感的皮埃尔,却由于弗朗索瓦认真执著的性格,落入了一个又一个窘境。“哈哈,其实,在戏的最后我终于明白了,我才是戏中的大笨蛋。”大山调侃地说,在话剧《红星照耀中国》中,他为了出演23岁的小伙子而剃掉的胡须,几个月里好不容易长了出来,“这次又要刮了。”

  记者在排练现场看到,《超级笨蛋》和许多喜剧不一样,没有那些令人捧腹的情境,更没有一些喜剧所常见的硬噱头,两个小时的冷

幽默展现的是人与人之间“深深地理解和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