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赖声川下周赴成都 19日是《暗恋》开眼第50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8: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任宏伟) 6月18、19日,华语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blog)》将来到成都,在锦城艺术宫让蓉城市民魂牵梦绕。而19日那场,正是《暗恋桃花源》大陆演出的第50场,在这个值得庆祝的日子,除了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还有一个特别惊喜。“赖导非常看重成都的演出,所以他将专程赶到成都见证这一刻。赖导的夫人丁乃竺老师也会尽可能赶到成都!”昨日《暗恋》制片人袁鸿告诉记者这一令人振奋的消息。

  《暗恋桃花源》给赖声川(blog)带来诸多荣誉,自1986年首度公演,即被奉为经典,经历几代人演绎而长盛不衰。有关专家评论说:“赖声川的戏剧,是在‘精致艺术’与‘大众文化’之间寻找着平衡。”赖声川称,“我自己听过这样的评论,说我的戏是一个陷阱,以娱乐的外表吸引人们走进剧场,看完了发现上当了,原来是沉重的主题。”我们习惯将悲剧、喜剧对立来看,赖声川却一直视二者为共同的精神,它们聚集的都是人类情感的共同点。他认为最高明的是让你哭的喜剧,像卓别林和伍迪?艾伦的作品。

  赖声川上一次在大陆观看《暗恋》是去年12月份在北京,那时正是《暗恋》在北京上演第二轮。“赖导很看重成都的演出,《暗恋》大陆巡演计划100场,而19日是第50场,所以很值得关注!而且赖导说很久没有看戏了,要来检查何炅(blog)谢娜(blog)他们的表演!”与此同时,赖声川的夫人,同时也是第一代“云之凡”扮演者的丁乃竺,也在争取赶到成都参加这次盛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