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届音乐剧夏令营活动内容及课程内容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5:00  新浪娱乐

  1,分区夏令营:夏令营将活动日程以专题的方式区分为八个完整的主题,除去首尾二日,当中八日每天下午介绍声乐、晚上学习舞蹈,上午为休息和自习,如此循序渐进。本活动每天安排最正统百老汇音乐剧“表演训练工坊”,让营员们有机会实地与专业导演、编舞者通力合作,学习美式踢踏舞,演练百老汇经典音乐剧《第42街》踢踏舞和相关剧目。如此通过实地操作、训练、表演与观赏的方式,将真正具有专业价值的优秀作品介绍给学员们,为未来音乐剧表演艺术和商业音乐剧场的发展提供优秀的音乐剧演员。

  2,北京集中夏令营:夏令营将活动日程以专题的方式区分为八个完整的主题,除去首尾二日,当中八日每天下午介绍声乐、晚上学习舞蹈,上午为休息和自习,如此循序渐进。本活动每天安排最正统百老汇音乐剧“表演训练工坊”,让营员们有机会实地与专业导演、编舞者通力合作,演练百老汇经典音乐剧《第42街》、《国王与我》、《天上人间》、《红男绿女》和原创华语音乐剧《爱我就给我跳支舞》的著名段落。如此通过实地操作、训练、表演与观赏的方式,将真正具有专业价值的优秀作品介绍给学员们,为未来音乐剧表演艺术和商业音乐剧场的发展提供优秀的音乐剧演员。

  课程内容:

  试演会︰

  夏令营计划于第一天下午进行最正式、最地道的百老汇试演仪式,原则上,所有学员均需参加试演。举办试演的目的在于,让夏令营教官在最短时间内掌握所有参与者的表演能力与学习精神,同时让所有学员们立即感受到“进入音乐剧场”的氛围。

  试演会共分三阶段︰

  第一阶段为普通试演:每位试演者在导演、编舞、音乐总监、制作人等四方代表前试唱自选曲、应答,普通试演结束后创作团队进行讨论、归纳,初步决定期末公演的主角名单。

  第二阶段为舞蹈试演:由编舞教导所有试演者基本舞步,试跳后从中选拔特殊人才再次试演,最后决定舞蹈部份的主角人选。

  第三阶段为主角试演:由导演过滤初选名单,从中选拔人才反复试验其表达能力、口语能力、诠释能力等,最后决定戏剧部份的主角人选。

  集中夏令营:经典音乐剧《42街》、《国王与我》、《天上人间》和《红男绿女》歌舞训练:

  体验正宗,自我诠释。这部分训练重点放在《42街》和《国王与我》等上。在这一单元,我们特别安排了著名音乐剧演员与学员们互教互学,交流演员心得。

  集中夏令营:原创华语音乐剧训练:《爱我就给我跳支舞》演唱会—中国版《42街》

  学为我用,发展原创。这部分重点放在音乐剧《爱我就给我跳支舞》著名歌舞段落的训练上。这部电影或舞台剧是一部关于梁祝音乐剧的音乐剧,其主题是“风雨无阻,将音乐剧进行到底”(The show must go on),讲述的是一群热爱音乐剧的年轻人为理想而不懈奋斗的凄美爱情故事。这也是一个后台故事,被誉为中国版《42街》。在这一单元,我们将排练歌舞段落“我是欣赏你们的人”,训练歌曲“我爱上了一个人”、“千年圣女之二”等。最后以演唱会形式展示成果。

  人民大会堂品牌中国联盟“首届中国品牌节”与总评榜颁奖晚会《42街》踢踏舞演出:

  优秀学员将参加品牌中国产业联盟8月9日晚中国品牌节活动文艺汇演中《42街》踢踏舞演出,展现自身艺术才华,并与数千位企业界、传媒界、娱乐界名流一起,共同领略企业家风采,结识中国品牌精英。

  关于“首届中国品牌节”与品牌总评榜详细情况,可以登陆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官方网站:www.brandcn.com/ppj/index.asp

  人民大会堂“音乐剧的引进与原创”大型音乐剧研讨会暨音乐剧图书、音像和图片展览会:

  由文化部主管中国音乐剧研究会、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和文硕音乐剧传播公司联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音乐剧的引进与原创——回顾中国引进西方音乐剧20周年”大型研讨会暨音乐剧图书、音像和图片展览会,会议期间,近百家媒体做报道,宣传《42街》和《国王与我》进入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