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雷动天下推现代舞经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6:35  新浪娱乐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雷动天下推现代舞经典(图)

爱息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雷动天下推现代舞经典(图)

跳你好舞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雷动天下推现代舞经典(图)

馨香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雷动天下推现代舞经典(图)

银雨

  新浪娱乐讯 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展示香港多姿多彩的文化艺术特色,今年7月1日至10日,北京雷动天下(blog)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在北京东方先锋剧场主办香港文化系列——舞蹈展演。此次活动得到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香港艺术发展局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艺术发展基金的大力资助。届时,将有连续一周的香港舞蹈文化回顾图片展首次亮相北京。这些珍贵的图片,真实地记录着回归十年来香港舞人的发展旅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同时,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凝聚香港本地舞蹈力量的4家舞蹈团队,他们将带来4台风格迥异、精湛创新的香港现代舞专场演出。其中将有十多个经典节目重现舞台,观众可集中领略香港舞蹈史上最强的编舞家的才华与实力。让我们在舞影的跃动中,一起追寻香港的历史,感受其今日的绚烂与风华。4台专场演出分别是:

  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 《银雨》

  香港城市当代舞蹈经过二十多年的耕耘,现已成为国际级的专业现代舞团,孕育的著名编舞家多不胜数,包括曹诚渊、黎海宁、梅卓燕、潘少辉、伍宇烈及邢亮等,造就了香港一代接一代的现代舞浪潮。

  《银雨》把多段扬威海外的经典作品共冶一炉,其中有:曹诚渊的《逍遥游》、《中国风·中国火》、《三千宠爱》;黎海宁的《九歌》、《Plaza X与异变街道》、《给你一点颜色》;潘少辉的《狂人某日记之花花世界》;伍宇烈的《男生》;梅卓燕的《独步》及邢亮的《镜·花·圆》。他们有的沉练浑成、震憾人心,有的风流蕴藉、飘飘若诗,更有的幽默风趣、鬼马惹笑。

  香港不加锁舞踊馆 《爱息》

  不加锁舞踊馆艺术总监王荣禄先生,通过多年来游走于舞蹈领域里所累积的经验以及近期完成作品《越》为蓝本,延续探讨与我们紧紧相扣的,更深入的“爱”的“旅程”。

  王荣禄认为,对于生活和爱的那种异乎寻常触觉,不止只局限在艺术家身上,它应该像这星球上的氧气一样,为一切依存者而无色无味地存在。只要你愿意,你可以大口的呼吸,同时你也可以随意屏息。《爱息》——就从这异常的世界中追求那份寻常的触觉。

  香港惠美_跳舞 《跳你好舞》

  《跳你好舞》于06年公演于香港舞蹈节,真实地呈现了舞者在边缘上挣扎,又自我安慰的矛盾状态,表达了对舞蹈既爱且恨又不离不弃的情怀。

  编导杨惠美身兼自由舞者、编舞、舞蹈教师及注册瑜伽导师等数职,是香港舞界的活跃人物。她的多部舞作曾被邀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包括墨尔本、台北、东京、大阪、首尔、哥本哈根、新加坡、吉隆坡及纽约等地。

  香港新约舞流 《馨香》

  新约舞流由两位热心舞蹈之基督徒于九三年创立,为一所非牟利艺术表演团体。舞团艺术总监周佩韵为香港演艺学院舞蹈系之首届毕业生,其后获取英国拉宾中心之艺术硕士(编舞)学位。一向热爱舞蹈研究及创作的她,籍[新约舞流]发表其个人不同风格的探索作品,如《馨香》、《一》、《一线光》、《搜寻》、《回看》及《行动1—完成》等。

  《馨香》的动作灵感源自中国画家吴冠中先生的作品《汉柏》与《瀑布》,动作质感极富生命力。舞蹈以“树”来比喻编舞对生命的态度:无论面对怎样的障碍,只要有生存的机会,便从不放弃生长。舞蹈以感性的包容和保护作引子,配合理性的编性技巧,在繁闹的都市中带给观众一点点坚韧、清新的感觉。

  相关信息:网址 www.beijingldtx.com

  俱乐部LDTX.mosh.cn

  博客 blog.sina.com.cn/willytsao

  票价: 100元、80元、40元(学生)

  十张以上团体票可享受8折优惠

  票务查询:010—6405 4842

  节目查询:010—6405 429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