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移植版”红灯记亮相长安舞台 受广大观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4:47  北京晚报

  现代京剧《红灯记》伴着几代人长大,那革命先烈的泣血传奇和动魄撩魂的舞台呈现,至今令人感怀,7月1日晚长安大戏院将再次上演这部红色经典。

  这次演出阵容是由北京京剧院梅兰芳剧团小字辈挑梁,剧中扮演李玉和、李奶奶、李铁梅三代人的是韩胜存、康静和张馨月。前两位在去年的央视青年演员大赛中表现不俗,分别夺得银奖和金奖,后一位则是梅葆玖先生很看重的梅派新秀。韩胜存扮演的李玉和,形象高大粗犷,很有工人气质。特别是一条又宽、又亮、又“挂味儿”的好嗓子,把那么多段繁复跌宕的成套唱腔,唱得满宫满调激情满怀;康静扮演的李奶奶,虽年轻却沉稳老到,无论唱、念与做戏,都显得很“压台”,“痛说革命家史”一场,细微处字字到位、声声扣人心弦,连贯时又充满血脉贲张倒海翻江的气势;张馨月扮演的李铁梅,扮相英秀可人、人物塑造特性鲜明。一方面,表演时的年龄感、稚气感和革命激情的时代感把握很准确,另一方面,在音乐形象的刻画上,唱得高低自如细腻传神,很有令人动情动容的冲击力。另外,在剧中扮演鸠山的黄彦忠、扮演王连举的王雪青、扮演磨刀人的年金鹏,也都是形象鲜明各具亮点。《红灯记》是中国京剧院的“看家戏”,梅兰芳剧团的这个“移植版”,为准确再现这部红色经典的原貌,特聘请李岩、张岚、耿巧云、孙鸿勋、张连祥等“原创基地(blog)”的艺术家指导,刘长瑜老师也被特聘为艺术顾问。据李宏图团长透露,这出“移植版”的《红灯记》,已在北京和外地台口成功上演过数十场,受到广大观众好评,成了梅剧团演出市场的主打牌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