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蝶》剧灯光一掷千万 质量达到顶级并审核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4:47  北京晚报

  大型原创音乐剧《蝶》将于7月27日在广东省东莞保利玉兰大剧院登场,一批从海外、北京及广东购进的精密灯光设备及调光设备,陆续运抵这座号称国内最先进的剧院,太阳马戏团首席灯光师、《蝶》剧灯光总监阿兰也带着设计图纸来到东莞,现场指挥《蝶》的“上灯”工程,目前灯光设备就将全部安装完毕。

  为了《蝶》的演出效果,制作方拿掉了玉兰剧院所有灯光设备,仅拆卸下100多架灯就用了4个小时。《蝶》剧舞台艺术总监岳波告诉记者,即便玉兰大剧院现有的灯光设备堪称国内领先,为了创造出柔美并生动的流动性灯光效果,从每一个小灯到每一个灯光定位间的灯架都全部拆除,换上为《蝶》剧量身定做的灯光,而且还更新了一批顶级灯光的架子与调控。

  太阳马戏团首席灯光师、《蝶》剧灯光总监阿兰介绍,此次《蝶》剧演出使用的灯光中,有近500多台是国内、外的最高级灯光设备。最值得一提的是,国外引进的灯光总价值已经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不乏VL3000、DK2500、DK3000、“LED月亮之光”等顶级设备,这里面有很多灯是之前的国内演出没有使用过的。以VL3000为例,《蝶》剧这次从美国、加拿大一共引进了100多盏,共耗资800万元。这种舞台电脑灯,有着定点和染色的双重功效,可广角、变焦,有着染色度极高的视觉冲击力。

  目前,500多台灯光设备中已经有200台灯光设备隐藏于舞台景片和道具之间,它们的落户全是由阿兰和他的助手劳伦特亲自点购、把关和运输的。舞美技术总监岳波则进行二次筛选,最终还要过现场24小时疲劳试验一关,确保《蝶》剧完美呈现时使用的灯光设备全是质量达到顶级并审核完善的本报记者罗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