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图片:喜剧《超级笨蛋》主创-导演李建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7:37  新浪娱乐
资料图片:喜剧《超级笨蛋》主创-导演李建平

导演李建平

  导演 李建平

  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教授,长期从事戏剧导演的教学和理论研究,并进行了大量戏剧导演的艺术创作。导演过的主要剧目有话剧《迷人的海湾》、《平头百姓》、《叫我一声哥,我会泪落如雨》、《暗恋桃花源》等;音乐剧《海风吹来》、《青春涅槃》以及黄梅戏、豫剧、甬剧等近二十多部。

  导演作品曾获“文华大奖”、“文华导演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全国歌剧音乐剧调演“优秀导演奖”、全国话剧新剧目汇演“优秀剧目奖”、以及多次全军文艺会演“优秀导演奖”等奖项。

  著有《戏剧导演本科教程》和导演艺术论文《中国戏剧的探索与演出》、《增加学生的“心理皱褶”》、《“斗笠县令”的美学追求》、《导演的样式感》、《导演日记》、《“平头百姓”的价值》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