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什么是音乐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9:06  新浪娱乐

  音乐剧是一种结合了音乐、舞蹈、戏剧元素的独特艺术形式,简言之,即以音乐唱腔和形体表演来演绎故事,推动情节。音乐剧产生于17世纪-18世纪的欧洲,当时被称作“小歌剧”或“民间歌剧”,直到19世纪后期人们才开始引用“音乐剧”这一名称;到了20世纪中期,它已成为一种独具魅力的戏剧演出形式。概括地说,音乐剧是以具有吸引力的情节为支撑,以演员的戏剧性表演为根基,使音乐、舞蹈得以充分发挥其潜能,并把这些因素融合为有机的统一体的艺术。如果说,戏剧本身是一种综合艺术,那么与话剧相比,音乐剧则是充分发挥“综合性”艺术手段的戏剧形式。英国和美国是音乐剧的全盛国度,从音乐剧发展史的角度来看,伦敦西区和纽约百老汇可称作为音乐剧的发源地。但音乐剧在英、美两国也有着不同的历史背景:在美国,它较多地受爵士乐、踢跳舞、喜剧性话剧和含有歌唱的喜剧的影响;在英国,音乐剧更多地与轻歌剧、话剧,特别是莎士比亚、莫里艾、伊普生的戏剧背景相关,舞蹈方面则更贴近芭蕾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