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剧主要流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9:15  新浪娱乐

  1.音乐剧古典流派

  音乐剧古典流派的泰斗科恩、罗杰斯和小哈姆斯坦确立了叙事音乐剧的概念,从此之后,音乐剧的创作摆脱了过去那种思想性浅薄、风花雪月的模式,真正成为集歌、舞、剧为一体的艺术形式。

  2.音乐剧歌剧流派

  罗杰斯和小哈姆斯坦两年一部作品的速度本身就已经令人惊诧不已了,而这其中的很多都堪称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经典之作更是奇迹。

  代表传统音乐剧小歌剧流派的洛维和勒纳通过《窈窕淑女》成为20世纪中期百老汇音乐剧舞台上最活跃的黄金搭档之一。

  3.概念音乐剧流派

  桑德海姆和普林斯,作为概念音乐剧流派的开拓者,努力开拓自己题材的领域,为音乐剧在以后的长远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伙伴们》是音乐剧界公认的第一部"概念音乐剧"(Concept Musical)。这不仅开启了概念音乐剧创作的先河,也为音乐剧发展领域的拓宽开辟了新的途径。

  4.音乐剧现代流派

  音乐剧现代流派的领军人物:韦伯和莱斯,作为当代最成功的音乐剧人,他们取得了不俗的专业成就和惊人的商业成绩,推动着音乐剧在新时期不断向前发展,为音乐剧在全球的普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堪称音乐剧舞台传奇的《猫》、《歌剧魅影》和《艾薇塔》创造了当代音乐剧的辉煌。

  南回忆起他首次听到乐曲时的情景:"第二天早上--我只能设想他整夜未睡,他或许只能匆匆记谱--他说,“看看这个怎么样?”当时我们正在排演室开会,于是我们在那儿演奏了一遍,我对大家说:’记住这个日子,这个时刻,因为你们刚刚听到了一首绝妙非凡的歌曲。’"这首歌就是"回忆"(Memory)。

  5.音乐剧史诗流派

  勋伯格和鲍伯利开创了音乐剧史诗流派,被誉为20世纪开创以历史题材为特点的音乐剧新纪元的风头最劲的剧作家。

  正如歌词所说:"路障之外的某个地方,有一个你渴望看到的世界。"《悲惨世界》带给我们的是人类的理想追求:正义、平等和人道主义。

  这是一张描绘离别的场景的照片:一个越南妇女,正在机场送别即将登上美军直升机的儿子。她的儿子很明显是一个混血儿,在即将飞往万里之外的美国寻找生身父亲之际,紧紧拉着母亲的手不忍放开,他那哭着喊着的表情足以打动任何一位观者;而那位母亲虽然强忍着与亲生骨肉生离死别的痛苦,但她的脸上分明清楚地写满了无奈和伤心。勋伯格紧紧地被这张照片所蕴含的深深的意境所打动,照片中所凝聚的悲剧气氛震慑了他--正是这张照片,催生了感人肺腑的《西贡小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