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剧《托斯卡》完美呈现 深情演绎经典爱情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1:1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继去年排演了小仲马的名作《茶花女》之后,昨(21)日晚,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精心打造的普契尼三幕歌剧《托斯卡》在川音音乐厅上演。来自川音的师生以及特聘的海外艺术家用出色的演唱和表演,深情演绎了普契尼笔下这个经典爱情悲剧,当著名咏叹调《今夜星光灿烂》最后一个音符徐徐滑落,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托斯卡》是音乐剧之父普契尼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在这部爱情悲剧中,涌现出了堪称千古绝唱的歌曲,《为了艺术、为了爱情》、《奇异的和谐》、《神圣的托斯卡》等等,其中最受人称道的就是曾由帕瓦洛蒂演唱的咏叹调《今夜星光灿烂》。正因为这部歌剧的经典,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将它作为了练兵的首选。川音声乐系主任甘国农认为,不会唱歌剧的学生不是合格的声乐系人材,也不能适应日渐扩大的歌剧市场。演出中,当传唱了百多年的几个著名咏叹调响起时,则引来观众的小声唱和与热烈喝彩。演出结束后,甘国农更满意地给学生们打了85分!据悉,川音版的《托斯卡》虽然为教学实验而排,但声乐系也在考虑将其推向市场,以便让成都的歌剧爱好者在成都就能看到现场版的经典歌剧。(记者吴晓铃摄影李国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