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葛优让记者捎话:我“骗”大连人 大连人别骗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4:45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谷子

  上周记者到北京采访,顺便通过 《西望长安》 剧组打听一下葛优目前的状态,反馈过来的信息给记者吃了一颗定心丸:为了在本月29日、30日两天给大连观众奉献一场最精彩的话剧,葛优这段时间一直在全总文工团复排《西望长安》现场忙活。葛优的状态极佳,在重新演绎骗子的角色时常常有新发挥,只不过在大跳一段现代舞时差点把腰给扭了,吓得他在以后的排练中动作收敛了一点。但现场仍然被他制造的笑声笑翻了天。葛优还让记者给大连的观众捎话,我到大连“骗”观众,大连人可不能“报复”我呀,我到市场买东西千万别欺负我。不过,葛优表示,这是在开玩笑的,大连是精神文明建设搞得最好的城市,“不但不会骗我,说不定观众还会争着请我吃海鲜大餐呢。”

  葛优表示,影视剧中他从未演一个“正经人”,这回又在舞台上玩起骗人把戏,不过,当着一两千人的面找到骗人的感觉实在太爽了。他说自己现在已经不像最开始的时候,每天从床上一起来,就满脑子都是台词和戏,连觉都睡不好,现在好多了。“我这个人就喜欢琢磨,挺享受那个过程的。如果说有痛苦,也是为了达到愉快。每场演出我都不想重复,既然要骗就要骗出个花花样来。”但葛优对于十年后再来大连就给大连观众一个“骗子”的见面礼到底是还有些信心不足,因为除了他自己对大连城市的羡慕和迷恋,剧组的主创人员也频频给他加压力,所以葛优越来越感到大连观众不好“骗”——不是连刘德华

演唱会大连观众都不给面子吗?在这种严峻的现实下,葛优的职业精神这些天在复排时体现得很彻底,每个情节及每一句台词的演绎都力求做到最佳效果。葛优说,反正我的功课做足了,给不给面子就看善良的大连观众了。当了解到此次大连之行的演出票房挺理想时,葛优表示,剧场里挤爆了才好呢。不过,葛优称,哪怕只有一个观众,那也无所谓,我当年演话剧的时候台下只坐着8个观众。

  葛优版话剧《西望长安》 计划在全国演出50场,在经过北京首演及南方巡演20多场后,大连之行是东北巡演的第一站。因为休息了一段时间,《西望长安》剧组在本月27日赴大连前早就开始演员之间的“磨合”工作了。当然,所有的重新排练都以葛优为核心。所以,葛优的状态是全剧组的“晴雨”表,而葛优也表示,大连的观众见多识广,千万别在大连“掉链子”。记者了解到,不仅大连演出前的排练非常顺利,而且在大连演出当晚会给大连观众一个大大的惊喜,至于这惊喜会“惊”到何种程度,剧组方面表示这个悬念要留到最后。

  葛优有个习惯,在演出间隙喜欢逛一逛自由市场。在上海演出时他曾去了趟花鸟鱼虫市场,买了一种叫金铃子的小虫子,准备装在漂亮的笼子里带着它一起去全国巡演。葛优在《西望长安》里演的是到处蒙人宰人的骗子,可现在他逛街却到处被人宰。就是这么个小虫子,让葛优破费了80元。葛优对此也挺无奈,因为他走到哪儿都能被大家认出来,商家见了他都立马抬价儿。后来,葛优在街上看上点儿什么,都得跑得远远的,然后让剧组的人帮他砍价儿。葛优说,到大连肯定要上街,我相信大连人绝对不会骗我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