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故宫》导演周兵执导舞台剧《敦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7: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大型纪录片《故宫》总导演周兵(blog)昨天透露,他将执导舞台剧《敦煌》,由先锋戏剧导演张广天(blog)担任编剧。

  该剧由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出资制作。昨天,导演周兵在接受采访时说,该剧分为上午、中午、黄昏、夜晚四幕,分别表现南北朝、唐朝、五代、宋元阶段,勾勒敦煌的历史变迁。剧中主要人物斯坦因、王道士穿越各个时代,情节起伏跌宕,呈现出不同文化背景的视角,亦真亦幻。

  导演周兵曾担任大型纪录片《故宫》的总导演。先锋戏剧导演张广天担任《敦煌》的编剧。张广天介绍,该剧演员要经过严格挑选、统一培训,让他们系统地了解敦煌的历史及其厚重的文化内涵。该剧将于8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随后在海内外巡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