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佩红带病演出程派名剧 泉城观众过足戏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0:59  每日新报
李佩红带病演出程派名剧泉城观众过足戏瘾(图)

程派名家李佩红发着高烧坚持演出

  “李佩红的戏真是不错!扮相、身段和嗓子,简直没得说!”日前,程派名家李佩红发着高烧坚持演出,她和所领衔的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为泉城戏迷奉献了经典的程派名剧《锁麟囊》《春闺梦》,接连两日的演出赢得了泉城戏迷的一致喝彩。

  《锁麟囊》是程派经典代表剧目。李佩红在《锁麟囊》里扮演女主角薛湘灵,她低回婉转、意味悠长的唱腔,地道纯熟的表演,深深感染了全场观众。一折《春秋亭》让观众大呼过瘾。“春秋亭外风雨暴,何处悲声惹寂寥……”李佩红将“春秋亭”三字唱得回肠荡气,柔中有刚,并运用了“立音”,像秋波中荡漾的小舟,一下子把观众带进了美妙而又富有感染力的音乐世界中。接下去,李佩红把“何处悲声惹寂寥”一句的“寂”字又唱得婉转迂回,生动传情。一位老戏迷告诉记者:“李佩红在把握和体现人物性格上很有层次,能准确地把一个自小娇生惯养的大家闺秀从不谙世态人情,到逐步领略了人生况味的沧桑感酣畅淋漓地表现出来,使人物具有了厚重感。”

  

京剧《春闺梦》好看而不好演是公认的。李佩红在《春闺梦》中的表演细腻传神,一波三折。看李佩红的表演,仿佛是看今人在吟诵一首古典抒情兼叙事诗:烽火、边塞,号啕、血泣。李佩红“化悲为美”的表演创意,含蓄深沉、刚柔相济的演唱,传递出了震撼人心的悲剧力量。在演出后,观众热情地拥在台前,李佩红不得不多次返场演唱谢幕。两天的演出,李佩红将程派艺术优雅的特性表现得淋漓尽致,让泉城观众过足了戏瘾。

  文/摄 新报记者 翟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