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曾策划逃离春晚 担心小品黔驴技穷(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1:32  新闻午报
赵本山曾策划逃离春晚担心小品黔驴技穷(附图)

赵本山

  前晚,赵本山《乡村爱情》剧组演员赴位于中俄边境的满洲里市,为第7家“刘老根大舞台”揭幕。在专访时赵本山透露,春晚的压力曾让他和宋丹丹一起策划逃离春晚剧组,而今年春晚前曾传宋丹丹去美国看儿子的风也是他放的。

  春晚———是老赵的梦想

  春晚成就了赵本山,却也“套牢”了赵本山。对于年复一年的春晚,他自称也有黔驴技穷的时候,“从1990年开始,我只有一届春晚没有参加。年复一年,总有一天会枯竭。”

  赵本山透露,在他与宋丹丹都觉得对春晚没有信心的时候,两个人曾多次策划逃跑,“我怂恿宋丹丹,要不宣布春节期间去美国看儿子,要不干脆往墙上撞一次,这样就可以受伤住院为由不参加春晚。我也可以义正词严地宣布我的态度:‘没有宋丹丹搭档,我一个人演不了小品。”可赵本山的如意算盘每次都落空,因为“丹丹总觉得不服气,为什么每次都设计着让她受伤,将她推到风口浪尖”?赵本山的一席话引起了记者们的猜测,大家一齐逼问他2007年春晚之前宋丹丹将去美国看望儿子的消息是不是他策划的。赵本山尴尬地承认,那确实是他的主意。

  “作为演员,最重要的是观众需要你,所以更要尊重在舞台上的这个时刻,只要有口气在,就一定得上,直到观众不爱看你了,再下来。”赵本山说逃避不是演员的精神,如同在战场上冲锋陷阵,不管是凯旋还是牺牲,都是英雄。

  提醒———艺人注意健康

  得知侯耀文病逝的消息,赵本山很难过,“我们曾多次在后台相遇,是很好的朋友。侯耀文是一位优秀的

相声演员,我觉得在子承父业方面他的收益最大。”赵本山表示,这件事情再次提醒了演艺圈的朋友和自己注意身体,“我都50岁了,还无休止地转动着,实在是没有办法。其实身体是最重要的,如果身体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本报特约记者|易东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