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广天应邀演《红楼梦》:有胆量的演红楼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昨天,先锋戏剧人张广天(blog)约见北京各家主流平面媒体,采访他的新戏、即将于8月1日首演的《红楼梦》。没想到,这场采访竟然变成了一场演员“招聘会”。张广天力邀众美女记者出演《红楼梦》,“有胆量的演红楼人物,胆小的就上台演记者,实在不想上台的就给你们设计个‘艺术人生’。”张广天一番话令众美女记者目瞪口呆。

  昨天下午,众平面媒体美女记者赶往东方先锋剧场采访张广天的新戏《红楼梦》,说来也巧,诸位爱好话剧的美女记者也曾想排个媒体版的《红楼梦》自娱。没想到,走进剧场,却不见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只有张广天一人独自坐在落地窗前。张广天先是简要介绍了他排《红楼梦》的初衷。“我不是特喜欢《红楼梦》,但我知道《红楼梦》是部很有意义的文学作品,而今天还能有人记得并喜欢《红楼梦》至关重要。”这番模糊的话语虽然没能让人明白他的《红楼梦》到底要说什么,但是能够肯定的是,张广天这次又要借古典题材大胆发挥了。

  说完他的构想,张广天忽然就要求众美女记者出演《红楼梦》。原来,张广天无意中得知众媒体记者也曾想排话剧《红楼梦》的消息后,便突发奇想要让记者给他当演员。众美女记者虽是话剧爱好者,但也从没想过要上台出演一部卖票的话剧。看大家面面相觑,张广天又说:“我相信你们,你们在台上能有多火爆我都能想象出来。你们在《红楼梦》里可以随便演,把你们对《红楼梦》的不同理解展现出来。表演上你们不要怕,我经常说,和不会演戏的演员在一起,才能提高我的导演水平。我给大家排练两周肯定能演出个样子来。”说罢,张广天又开始给大家分配角色,一位性情开朗的女记者被分到了史湘云的角色。当一位记者向张广天提问关于《红楼梦》的若干问题时,他又突发奇想,要在舞台上设计个“艺术人生”。“实在不行,你们把我也拽上台耍一耍。”张广天很诚恳地说。

  然而,众美女记者都表示要考虑一下。见此情况,张广天又出一个主意,那就是如果大家觉得没有时间排练、演出,那他就组织大家录个《红楼梦》的视频,届时在演出现场播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