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剧《小王子》将登陆上海 舞台效果梦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8:25  东方网-文汇报
音乐剧《小王子》将登陆上海舞台效果梦幻(图)
法国音乐剧《小王子》

  今天,法国音乐剧《小王子》的全部道具运抵上海,并于明天起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装台。据悉,在这部两个小时的音乐剧中,舞台机关多达300个,平均每分钟就有两个机关现身,观众欣赏音乐剧的同时犹如造访“环球制片厂”。

  舞台似真似幻

  为了将小说中那种内敛的忧伤淋漓尽致地诠释出来,《小王子》的创作人员运用丰富的想象力,再辅以高科技手段,将营造一个色彩鲜艳的舞台,如童话一般似真似幻。原著中的奇妙星球在音乐剧中将得到神奇还原,观众可以从中领略匪夷所思的视觉效果。包括星球随着轨道滑动、演员衣服上的灯泡闪烁、玫瑰花花瓣片片盛开等,加上幕布、透明塑料片、图画、幻灯片等,产生3D动态效果。

  剧中小王子“游历”了“六个星球”,为了呈现星际环行的感觉,舞台上将频繁出现行星滑行的情景,而每颗行星重达160公斤。

  最“黑暗”演出

  《小王子》是成年人的梦想和童话。为了让观众更好地体验“梦幻太空”的效果,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将迎来最“黑暗”的演出。为了确保场内达到完全黑暗的程度,剧院准备了质量要求极高的遮光设施。

  剧中,小王子将自行驾驶飞船自在地遨游于太空中。当小王子第一次出现在飞行员面前以及在剧终决定回到他的星球“去对我的玫瑰花负责”时,舞台上将出现一道橙色的闪光,并且还配有一股白烟以衬托小王子的到来及离去。这些“视觉梦幻”特效的处理将全部由高频遥控远程控制装置完成。

  舞美阵容庞大

  《小王子》此次亚洲巡演,剧中的布景道具都经过了进一步的完善,由此而使得时间仓促,原定的海运只能改成空运。

  此剧舞美阵容庞大,这可以从一系列技术数字中窥见一斑:整个装台过程中,需要1辆2.5吨起重铲车运输碳氢燃料,所有舞美道具需要3个集装箱承载,剧院舞台地板每平方米承重将达到500公斤。本报记者邢晓芳 实习生崔哲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