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小时玩出300多花样 “小王子”明沪上扎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1:57  新闻午报
2小时玩出300多花样“小王子”明沪上扎寨(图)


  音乐剧《小王子》的全部道具已从巴黎空运至上海。明天,这批道具将运抵东方艺术中心进行装台,为保证连续性及按时完成,整个装台工作和舞美工作将持续5个昼夜。

  7月11日首演当晚,东方艺术中心的歌剧厅内将变为一个奇妙的太空世界。

  30多人为道具“护航”

  记者从东方艺术中心了解到,《小王子》的道具原定六月中旬从作者圣埃克苏佩里的故乡里昂出发,用半个月时间海运至上海。由于为了这次亚洲巡演,音乐剧中的布景道具都经过进一步修改,直至得到导演首肯,故原定海运计划不得不改为空运,并将在明天到达东方艺术中心,开始复杂的装台工作。

  《小王子》此次来沪演出,将由30多名法国制作人组成的演出团队护航。他们彼此的分工极为细致,不但分为道具、音响、灯光、影像、服装等几类,音频方面会细分为1位负责高频音效、1位负责回声音效、1位负责剧院外部音乐技术。由于演出服装造价高昂且数量可观,后勤人员需配备一辆大容量的运输车保证每日运送衣物至洗衣店。除了法方自带的服装师以外,上海本地还将配备一名精通缝纫的服装师。

  10块巨镜营造太空效果

  搭建完的《小王子》舞台将还原了小说中奇妙星球的视觉效果。星球随着轨道滑动,演员衣服上的灯光闪烁,玫瑰花瓣片片盛开,还有幕布、塑料片、图画、幻灯片等特殊道具,营造出3D动态效果。

  当“小王子”驾驶飞船遨游太空时,飞行员、玫瑰、国王、自恋狂、酒鬼、商人、点灯人、学者、蛇、狐狸将一一出场。为制造梦幻太空效果,歌剧厅必须完全黑暗,为此准备了质量极高的遮光设施,还将有十块总面积超过200平方米的镜子,一面为黑丝绒,另一面是没有任何视觉变形的有机玻璃镜面,这些镜子将被安置为可翻转的边幕以适应情节需要。

  同时,为营造出光影迷幻的舞台,地胶必须具备反光效果,要求极平整且无凹凸洞孔,以便布景搭建及材料拖动,同时保证演出安全。在“小王子”第一次出现以及剧终回到他的星球时,舞台上将出现一道橙色闪光和一股白烟,分别代表他的到来及离去,这些特效都将由高频遥控远程控制。

  链接.数字“小王子”

  ●在整个装台过程中,道具装满了3个40尺集装箱,需要1部2.5吨起重铲车以运输道具。

  ●在2小时的音乐剧中,舞台机关多达300个,每分钟就有2个机关现身,舞台地板须达到每平方米500公斤的承重。

  ●为保证最佳运作状态,演出前6小时舞台和后台的温度须达到19C°,每日演出前所有物资需经过50分钟严格检查。

  ●由于“小王子”游历六个星球,舞台的行星将循3条隐藏式轨道运行,每颗行星重达160公斤,并为此配备了6台

发动机。 □本报记者|王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