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激情卡门》选演员不重外表 要求气质表演兼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1:30  竞报

  本报讯(记者 赵唯辰)记者昨天从音乐剧《激情卡门》主办方获知,在面向全国征选演员的近一个月时间里,到目前为止,通过网络和电话报名的应征者已有数百人,还有相当一批年轻人是问得多,报得少。导演艾尔玛表示,要寻找一位具有现代气质的“卡门”还得费些工夫。

  据介绍,前来报名和咨询的几乎都是外形出众的帅哥美女。导演艾尔玛却表示,“我们要找的不是年轻人的偶像,而是能够表现人物内心世界、有演剧天赋的音乐剧演员。”

  虽然此前一直有“中国最缺音乐剧人才”的论调,但在《激情卡门》的报名中,制作方意外发现在报名的选手中,经过音乐剧或艺术专业学习的职业演员占了一半,而挑选音乐剧演员则会从声乐、舞蹈的功底、气质,以及表演小品的准确性等方面考量。负责演员招聘的副导演陈蔚说:“我们觉得有演音乐剧潜质的演员不少,关键是要看导演怎么选择和运用。”

  艾尔玛表示,自己中意的“卡门”应该是“气质与表演兼备的,歌唱与舞蹈都好”,由于这部作品是以戏内戏外爱情生活的不同做主线,因此要求卡门有“穿越时空”的本领,就是说既要扮演歌剧名著中的卡门,又要扮演当代正在享受爱情的年轻人,表演将是非常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