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话剧市场走势猛 孟京辉对观众品位赞不绝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1: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 陈蕙茹) 2000年,成都明星个唱一蹶不振的时候,成都话剧演出市场已开始复苏,明星版《茶馆》连演5场场场爆满,陈佩斯的话剧《托儿》《亲戚朋友好算帐》《阳台》,都把成都作为巡演重要城市。特别是2005年,话剧演出市场非常活跃。明星版《雷雨》,以及《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琥珀》《情圣》……国内顶尖话剧剧组相继来蓉“抢滩登陆”,每个演出都在成都赚了个盆满钵满。本土话剧也不甘示弱,《兄弟姐妹》《警察·Police》《农民》等叫好又叫座的好戏、新戏接连不断。今年,连演两场场场爆满的赖声川(blog)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blog)》之后,本月13、14日,孟京辉《艳遇》(blog)又将来蓉。随后,还有明星版《家》、葛优的《西望长安》等话剧瞄准成都。

  在接受采访时,著名导演孟京辉对成都观众的文化品位给予了很高评价的同时,还对成都话剧演出市场赞不绝口。他说,成都的空气中既有文学的味道,也有浓郁的世俗味,这个极具文化包容的城市,让他感觉“非常棒,简直绝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