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立秋》聚焦晋商衰败史 郭台铭拟投资拍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4:31  武汉晚报

  《龙票》《白银谷》《乔家大院》等影视作品大热荧屏,晋商文化成为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曾经在2004年至2005年风靡全国的话剧《立秋》,也把晋商这个时髦话题搬上话剧舞台,用话剧手法演绎晋商的故事。昨日,《立秋》主演董怀玉和高菊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今日,《立秋》将在武汉剧院连演三天。

  ·同类题材求突破

  《立秋》整个剧长2小时零7分。业内高度评价:在中国话剧诞生的百年历史长河里,只有少量的话剧成为“里程碑”式作品,《立秋》便是当下难得一见的国家级精品之作。

  话剧《立秋》取材于中国近代商业金融发祥地———山西平遥票号。以晋商为主题的故事,如何在同类题材中求突破?“我们讲的是真人真事,而且话剧注重人与人的直接交流,更有感染力。”董怀玉介绍,《立秋》在场景设计上竭力凸显民国初期山西大院的特色,给观众呈现山西独特的民风民俗,这些都让《立秋》有别于其他的作品。

  ·演出不戴胸麦

  《立秋》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已经公演了297场。“我们都是不戴胸麦演出,力求传递给观众真实的感受。”董怀玉介绍,就算在2700多人的大场子,整场戏也是靠他们声嘶力竭扛了下来。

  目前,《立秋》剧组已经收到许多外国华人社团的演出邀请,但考虑到演员们工作太辛苦而无法增加演出档期。剧团已经物色了合适的演员,开始排练,减轻目前的压力。

  高菊梅则透露,台商郭台铭看了他们的演出后也非常喜欢,并表示要投资拍成电影,演员全部采用原班人马。但是由于现在演出太多,演员们都抽不出档期来。

  文/记者 黄丽娟 实习生黄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