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雯-丽经典戏剧剧目盘点:《哈姆雷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0:49  新浪娱乐
费雯-丽经典戏剧剧目盘点:《哈姆雷特》(图)

《哈姆雷特》剧照

  《哈姆雷特》

  作者:威廉·莎士比亚

  制作:老维克剧团

  导演:泰隆·格思利

  演员:劳伦斯·奥利弗费雯·丽

  角色:奥菲莉娅

  首演:一九三七年六月

  地点:丹麦埃尔新诺克朗伯格古堡

  剧情简介:

  《哈姆雷特》的故事耳熟能详:丹麦王子哈姆雷特为报叔叔杀父夺母之仇而费尽心机披肝沥胆,最终与仇人同归于尽。而在此过程中,大臣、王后、恋人、朋友纷纷登场,面目各异,尽情展示了世间百态。费雯·丽饰演的奥菲莉娅纯洁善良,忠贞于爱情,却最终以真善美的化身而成为假恶丑的牺牲品,极富悲剧性,具有深刻的审美意义。

  话说当年:

  1937年,老维克剧团组织了《哈姆雷特》在丹麦的演出,已经如胶似漆的费雯·丽和劳伦斯·奥利弗担任主演。现实生活中的爱情让舞台上的情感悲剧更添真实,演出场地安排在历史悠久的古城堡,让发生在丹麦王廷的故事更加栩栩如生。演出获得巨大成功,阴雨连绵而不得不临时更换演出场地,也没有降低观众的热情。而费雯·丽圣洁的装束、楚楚动人的深情演绎获得了观众的交口称赞。

  对于费雯·丽和劳伦斯·奥利弗来说,这次的演出别具含义。经历了丹麦海滨的浪漫厮守,他们已经明白二人已经是须臾不可分割的整体。国欢、oliviven/文并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