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雯-丽经典戏剧剧目盘点:《九死一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0:51  新浪娱乐
费雯-丽经典戏剧剧目盘点:《九死一生》(图)

《九死一生》

  《九死一生》

  作者:松顿·王尔德

  导演:劳伦斯·奥利弗

  演员:费雯·丽、悉尼·莫克顿、劳伦斯·奥利弗

  角色:莎比娜

  首演:一九四五年五月十六日

  地点:伦敦凤凰剧院

  剧情简介:

  这出王尔德名剧描述的是美国人安托鲁布斯一家和一名叫萨宾娜的女仆先后经历冰川时代、大洪水时代和

二战时代的故事,以寓言形式象征着人类的历史进程。费雯扮演的萨宾娜,形象随着情节发展而改变,是剧中的灵魂人物。

  话说当年:

  《九死一生》是费雯40年代最重要的作品,是她在英国舞台上树立起自己威望的重要一步。奥利弗的导演更使她在舞台上的可塑性得到证实。此剧成为费雯·丽的保留剧目,1946年演出季和1948年的澳洲巡演都曾再次上演。

  演出的成功是以费雯透支健康为代价的。排演中经常咯血不止的费雯被检查出其后折磨她一生的肺结核。国欢、oliviven/文并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