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街”边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7:16  新浪娱乐

  “想一下音乐喜剧!英语里最荣耀的两个词!”这就是导演朱利安·马什劝说不情愿的合唱团女孩佩吉·索亚主演“数年来百老汇最大的演出”的说辞。如果您恰好也同意马什对这两个词所蕴含的荣耀的说法,那么我们可以向您提出另外两个词:《42街》。

  本周日,Celebrity Attractions公司将在塔尔萨表演艺术中心,为大家奉上百老汇巡演作品、托尼奖获奖音乐剧-- 《42街》,那将是一段激动人心的踢踏舞美妙时光。 这个夏天的演出依然同在堪萨斯州的演出一样了无新意,演出服上的亮片和闪烁的灯光没能像原版百老汇音乐剧那样带给人同样的视觉欢愉,而原版百老汇音乐剧似乎每次上演都能获得托尼奖。然而这次表演具有1996年该剧最后一次在镇上表演所没有的东西—那就是阵容强大、充满活力的演员,而正是这一点使《42街》成为真正的梦想大街。

  倒不是说星期二晚上初次开演时这条路上崎岖不平,而是音效太差:声音要么太高,要么就是有些“别样”的乐池杂音搞得音乐剧的序乐不堪入耳;偶尔还有几次麦克风出了问题,弄得好几幕的开头简直就如闹剧一般。但当一切就绪的时候—大部分时候如此—还是很不错的。

  30名踢踏舞演员整齐划一,《序曲》、激动奔放的《我们很富有》、前后交错的《美女》和《保持年轻和美丽》,还有《42街》,全体踢踏舞演员将这些歌曲表演的棒极了。

  这些曲子也是《42街》存在的原因:它们将经典的百老汇踢踏舞风格鲜活地保留了下来,而整个表演也将这些曲子演绎得亲切迷人。整体演员的速度和精确让人叹为观止,可以说当演员们不跳舞而开始表演的时候,您会觉得有些意犹未尽。

  演员们似乎也都接受了这一点—从傲慢的女主角到被推上顶峰的小姑娘,从胆怯的制片人到咋咋呼呼的亲亲老爹,每个人物特征都用最鲜明的笔触勾勒出来,而且都只体现在某类人身上。

  成功塑造这些人物的关键在于演员们是不是能将他们演活。《42街》的演员们看来表现的都非常出色。纳塔莉·巴斯特和莫琳·韦罗妮卡·伊尔曼斯尤其如此,她们在剧中分别扮演原女主角多萝丝·布罗克和非凡的词作者马吉·琼斯。

  巴斯特将布罗克的阴线狡诈演绎的淋漓尽致,看到她洗心革面您甚至会觉得有些遗憾。巴斯特在剧中还有几首独唱,她演唱的《我的眼中只有你》展现了令人吃惊的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伊尔曼斯给亢奋的马吉增添了一些蛮横和风趣,马吉似乎兴高采烈的想从上衣中晃出来。

  罗恩·史密斯扮演不苟言笑的导演朱利安·马什,表演中充满了微妙的感觉,你可以看到他严厉外表下的内心。比利·劳勒的扮演者是凯尔·迪安·马西,他是这场表演中不可或缺的男高音领唱,唱功非凡,感人肺腑。

  玛拉·黛维出色饰演了来自阿伦敦的小镇姑娘佩吉·索亚,剧中所有情节都围绕她展开。无论是在《跳舞吧》中面对挑战,还是同巴斯特在《大约八点四十五分》中的二重唱,玛拉·黛维 都传神地刻画了一个天真无邪、充满热情、值得信赖的人物形象。

  乐队指挥Kym Purling曾在2003年《西贡小姐》在塔尔萨的巡演中担任键盘手。要是序乐部分的声音问题解决了的话,整个乐队还是很棒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