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艳遇》首演 高圆圆梦里梦外都“艳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4: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明晚蓉城上演《艳遇》(blog),女主角高圆圆(blog)随导演孟京辉昨日先期抵蓉

  明晚,话剧《艳遇》即将在蓉城上演,该剧的女主角高圆圆与导演孟京辉于昨日先期抵达成都,并在成都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据悉,男主角夏雨(blog)将于今日抵达。短发,白色连衣裙,白色球鞋,高圆圆一如既往的清纯,昨日下午,高圆圆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谈话剧、谈爱情、谈家庭,高圆圆一如十年前那位“清嘴女孩”,即便经历了风风雨雨,眼前的高圆圆依旧忽闪着大眼睛,不过透过她的眼眸,可以读到她的成长。

  每天都梦到排练场

  “孟导觉得我的气质是他想要的,所以他找我来演。他并不关心我是否演过话剧,话剧舞台上也需要新鲜面孔。”高圆圆很认真地告诉记者,“以前有剧组找过我演话剧,因为性格比较保守,不想尝试,一直没敢接。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不往前迈这一步,就永远也上不了台阶,所以今年孟导找我,虽然当时我有一部签了协议的戏必须要拍,但是考虑之后,还是决定出演话剧,所以即便很辛苦,我也没有后悔。”

  在这个团队里,她是惟一一个没有受过专业表演训练的人。习惯了按照剧本演绎人物的表演方式在孟京辉的话剧中完全不适用,最初的“水土不服”险些让她放弃。“一开始完全不适应,有时候挺盲目依赖导演和剧本。刚开始几天特别崩溃,几乎天天失眠。我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我该怎样去塑造这个形象。可是我得硬着头皮上。话剧完全不一样,给你一个很大的空间,起初很不习惯这种创作方式。一场一场从头往下排,你不知道未来是怎么样的,即便有剧本你也不知道排成什么样子。起初觉得特别没安全感,可是到了后来特别好玩。”可爱的圆圆非常享受这个过程,在首演的前一晚,还自己增添了一些剧情,譬如玩纸牌之类的,特别好玩。

  《艳遇》是高圆圆话剧“处女作”,从大众的怀疑到认可,大家都很想知道是什么力量让这位漂亮女生如此出色。“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空间,因为所有事物的接触都是有过程的。只要你能找到自己的路,找到自己的方式,用在里面也成功了!”回到这个问题时,喜欢笑的圆圆突然很严肃,沉思片刻才回答。“很奇怪,我现在经常梦到话剧。我从排练开始每天都梦到排练场,然后演出也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梦到,很奇怪。虽然是虚无的,但是都在舞台上,都是这些戏,特奇怪。前两天还在梦到,所以是对这个事永远没有停止,自己主观上也不希望停止,希望自己永远都还有一点变化。”

  爱情

  细水长流最完美

  清丽、温婉、偶尔流露的骄傲,还有那双纯净而高贵的眼,都会让大家相信高圆圆一定是来自童话王国。可是这位童话王国的公主并不向往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从她嘴里流出的是“细水长流”四个字。“家庭的原因吧。我父母的感情生活就是这样,在我看来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两个人这么平淡无奇,生活上有很多难题,譬如身体不太好,工作很忙,孩子没人照顾。一切生活琐碎的事情,还是看不到抱怨,不开心,争吵。因为两个人都对彼此有信任感,所以这样的一个家庭特别完美。”在高圆圆看来,或许自己的家庭没有任何轰轰烈烈的事情,但这恰好是她永远期待的一种爱情生活,温馨而美满。高圆圆和夏雨两人因《艳遇》而传出绯闻已经有好几个月,昨日面对记者关于她与夏雨的恋情的提问时,高圆圆选择了拒绝回答,希望大家更关注自己的工作!

  梦想

  回到十年前会选择当白领

  从高圆圆入行到现在,似乎总是与“清纯”挂钩。不过高圆圆必不喜欢那种一成不变的称谓,况且用一个词来概括自己似乎有一些残忍。“这是一个特殊的阶段,我也在成长。在前几年,我会觉得这是我性格的一面。但是你在成长过程中,会打开自己。作为演员,会开放性地面对自己的生活。”很难想像,高圆圆以前一直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特别沉迷,她甚至用“自闭”来形容自己。可是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高圆圆有自己的理想。“我希望自己能更加成熟,更加宽容,更加包容,这是我觉得是女性特别美好的一个特质。”

  做电子杂志,当上餐厅老板,似乎高圆圆的角色有了多重性,不过与圆圆聊到这些时,她一下笑出声来。虽然大学学的财经,可是贵为老板的她一问三不知,所有经营权都交给闺中密友。十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进入娱乐圈,其实之前高圆圆最大的理想是做一个朝九晚五的白领,如果时间可以倒转,她还会选择这条路吗?“这条路从开始到现在太顺了。我前几年遇到困难我会选择退缩,如今成为我喜欢的事情后,我就不会退缩。”如果再回到十年前,我可能会选择完成我的白领梦。 本报记者任宏伟为您报道 摄影王天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