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广天导另类《红楼梦》 曹雪芹史湘云“成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1:57  燕赵都市报

  一向在话剧舞台上颇受争议的张广天,新近创作的舞台剧更加大胆。日前,在话剧《红楼梦》发布会现场,张广天“口出狂言”:“国粹如果不能让人活,就让国粹去死。”并现场公然拉记者“下水”,一起演这个反叛版《红楼梦》。他说绝不是想借记者提高这部戏的知名度,而是希望在他的话剧里增加一些新元素。

  张广天介绍,新戏《红楼梦》一共有两条主线,一是曹雪芹和史湘云的婚姻生活,一是体现宝黛钗性格的戏份。“演员的表演和人物塑造有很大空间,可以加入很多现代的元素。”

  据悉,剧中音乐占很大比重,贾宝玉部分的音乐很另类。问及张广天是否在恶搞经典,他说绝对不是,“我认为自己搞的舞台剧《红楼梦》将比1987版《红楼梦》和越剧《红楼梦》更能体现原著的实质,充分体现书中‘假做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的精髓”。“如果国粹不能让人活,那就让国粹去死。从这个意义上说,前段时间闹哄哄的红楼选秀比翻拍原著更有价值,因为它让普通观众走进了大观园。”

  (杨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