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与黑》搬上中国话剧舞台 纪念中国话剧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0:13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电(记者孙丽萍)法国文学名著《红与黑》,即将被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改编并搬上舞台,作为纪念中国话剧百年的扛鼎之作。

  据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负责人介绍,《红与黑》自诞生170余年来,是第一次被搬上中国话剧舞台。法国文豪司汤达的《红与黑》,是一部批判现实主义力作。上世纪50年代,由上海电影译制厂译制、钱拉·菲利浦主演的法国影片《红与黑》在中国曾经轰动一时。

  对于不少出生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中国人来说,《红与黑》堪称当时最具影响力的“励志文学”作品之一。这部小说讲述小城木匠的儿子于连凭借天赋的俊秀、智慧、野心,不择手段地“往上爬”,先后与市长夫人德·莱纳夫人和侯爵之女玛蒂尔德相爱。然而,等级森严的贵族社会体制不能容忍异端,心中纠结着权力、欲望、爱情和良知的于连,很快走上标志生命终点的行刑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