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立秋》8月8日沈阳公演 纪念中国话剧诞辰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0:51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季绍华)盛演三载,获殊荣无数的大型历史话剧《立秋》,将于8月8日农历立秋之日与沈阳观众见面,此次也是《立秋》在东北地区的首演。

  本报作为该剧的辽沈地区独家协办平面媒体,将从今日起系列报道话剧《立秋》来沈的各种动态。

  今年正值中国话剧诞辰一百周年,看话剧成为一件时髦事。此次《立秋》来沈演出,实为一件大喜事。话剧是观众与演员面对面的接触,现场感觉远非电视电影所能比,喜欢舞台剧的朋友们可要注意留心了。

  《立秋》取材于中国近代金融业的发源地山西平遥票号。山西票号曾经富甲辉煌、汇通天下,但到民国初期由于时局动荡、国运衰微,传统的金融业票号遭遇到外国现代银行业的严重威胁,“票号派”和“银行派”展开了一场较量……其中传统与革新、理智与情感,相矛盾、相交织、相冲突,高潮迭起,动人心魄,意味深长。

  故事以交叉的两条线进展,一条是发展事业与家族该如何应对时代的变革;另一条是几代人之间错综复杂的感情。豪门恩怨,爱恨情仇,彷徨徘徊……生死关头,何去何从!晋商票号跌宕惊魂!

  《立秋》深刻揭示了中国最早的商业经营理念“勤奋、敬业、谨慎、诚信”,而剧中丰德票号祖祖辈辈传承的祖训“天地生人 有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 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在当今的社会同样具有深刻的意义。

  据主办方介绍,话剧《立秋》主题鲜明、立意深刻、气势磅礴、感人泪下,自2004年4月27日首演以来已经公演近300场,所到之处,无不引起轰动,被称为“新世纪中国话剧的里程碑”。

  该剧将从8月8日起开始在沈公演,沈阳观众也有机会在大气的舞台上见识商家的喜怒哀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