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妈妈咪呀》即将上演 唐娜妈妈期待京味儿翻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0:37  竞报
《妈妈咪呀》即将上演唐娜妈妈期待京味儿翻译

卡罗琳很期待京味儿版的翻译

  本报记者丁博报道 在上海的演出取得了成功,音乐剧《妈妈咪呀》从8月7日开始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昨天,剧中“妈妈唐娜”的扮演者卡罗琳来到北京出席了发布会,并且对这部音乐剧的翻译工作大加赞扬。

  关于台词

  《妈妈咪呀》

  和刘晓庆(blog)

  屋内,一个男孩对女孩说:“我最喜欢刘晓庆那样的女孩。”

  这个情节似乎并不特别,但当它出现在来自英国的音乐剧《妈妈咪呀》中的时候,就让全场观众笑翻了天。事实上,《妈妈咪呀》在上海的演出中,类似这样的情节并不少见。将演出城市本身的文化和特色融合到剧中,一直是这部音乐剧的特色。也正因为这样,这部音乐剧才能够热演多年,在全球拥有超过3000万观众,得到了全世界140多个城市的人的喜爱。

  对于上海站的演出,主要演员唐娜妈妈的扮演者卡罗琳对翻译工作大加赞扬。她说:“我相信这次的翻译是非常出色的。我虽然听不懂中文,但是我们演出时,并没有表现幽默的地方观众会笑起来,我知道肯定是字幕上的内容逗乐了观众。”

  不过,卡罗琳现在最期待的还是即将开始的北京站演出的翻译中会有什么花样,《妈妈咪呀》的京味儿翻译会是什么样。对此,主办方表示,目前主办方专门成立的翻译小组正在为北京站的演出进行翻译,一定会根据北京这个城市的文化特色加入新的东西,让大家产生共鸣。

  关于音乐

  《妈妈咪呀》

  让阿巴乐队复活

  《妈妈咪呀》不仅拥有轻松幽默的风格,除此之外,它的音乐部分也是整部音乐剧的魅力所在。《妈妈咪呀》是很少有的先有音乐后有剧情的音乐剧,它的全部22首歌曲都来自著名的阿巴乐队(ABBA)。

  在欧美流行音乐史上,阿巴乐队有着相当重要的地位。这支乐队成立于1973年,由4位成员组成,乐队的名字就是用每位成员名字的第一个字母组成,这4位成员后来成为两对夫妻。1974年开始,他们就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取得成功,被称为是继披头士之后最成功的乐队。他们的《钱钱钱》、《滑铁卢》、《舞蹈皇后》等歌曲一直深受欢迎。不过,随着两对夫妻的先后离婚,乐队于1982年解散。

  目前,阿巴乐队的专辑在全世界的销量已经超过了3.5亿张,并且还在以每年3500张的速度增长着。

  这次的音乐剧《妈妈咪呀》的创作者就是他们的忠实歌迷,这部音乐剧的火暴也在某种程度上带来了阿巴乐队音乐的复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