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迎来艺术盛宴 大型舞剧《白鹿原》将揭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4:27  西安晚报

  大幕缓缓拉开,百余名舞蹈演员整齐地伏地抱臂,交响诗般的音乐悠然而起,几声闷雷轰然炸响。黄土地所特有的雄浑、壮美生动地展现在观众眼前。接着,辛勤劳作的农民们出场了,一个动人的故事由此展开……这是大型舞剧《白鹿原》中的一个场景,这出舞剧本月19日将在西安撩起面纱。

  今年6月,舞剧《白鹿原》在北京保利剧院的首演,让观众深深地沉浸在舞者所创造的意境中。舞剧以田小娥作为女主角,以她带有传奇色彩的爱情故事为主线,揭示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关中农民的真实生存状况。剧中小娥的爱情一波三折:初尝爱情时的甜蜜,爱情遭到封建制度压制时的痛苦,找到新爱情时的担忧……她的痛苦和欢乐强烈地感染着观众。演员们把对生命的敬畏、对人生的理解和把握,都融进每一个舞蹈动作中。

  《白鹿原》总编导夏广兴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剧中演员丰富的表现力和真挚传神的情感表达,将把观众带入到肢体语言所构建的艺术氛围中,他们不光是用演技更是用心在为观众讲述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希望西安观众在喜爱小说《白鹿原》的同时,也能喜欢这部精心编创的舞剧。记者周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