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丽萍斥资超千万打造藏族风格舞台剧《藏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7: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剧情简介

  《藏谜》是一台藏族风格的大型歌舞乐表演舞台剧,主要以歌、舞、器乐表演为主,以情景式的藏族生活、民间风俗、宗教仪式情景再现的艺术表现形式为主题,以藏族老阿妈虔诚的朝拜路途中所见为主线,表现了藏民族生活、民间民俗、宗教仪式场景。

  (记者 任宏伟 摄影何彬)曾经的《云南映象》让杨丽萍创作了一个神话,如今杨丽萍希望即将推出的《藏谜》也许将继续上演一个奇迹!昨日下午,斥资1500万元打造的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在成都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杨丽萍一个人担任艺术总监、总编导、主演三角,容中尔甲也是总制作、出品人、主演,阵容绝对豪华。而一向对藏族文化情有独钟的杨丽萍谈到这台戏非常兴奋,希望8月16日在成都的全国首演,让大家看到自己和容中尔甲等演员精心打造的新剧。

  《藏谜》是由著名藏族歌手容中尔甲和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联袂打造。作为剧中惟一的非藏族演员,为什么杨丽萍会加盟这台藏族大戏?“我个人特别喜欢藏文化的东西,以前曾经排练过一台关于藏族文化的舞台剧《珠穆朗玛》,但是太过仓促有一些遗憾。而我这次能够加入这个团队,特别兴奋!”作为藏族歌手,容中尔甲一直致力于推广灿烂美丽的藏文化,而遇到同样对藏文化情有独钟的杨丽萍,两人一拍即合,放下手上的其他工作,全身心投入到《藏谜》的准备中。“我带着剧组人员跋山涉水行走藏、青、甘、川、滇等五地的20余个藏区,大量收集音乐、舞蹈、服装、器乐,作为原始创作元素。”为了让杨丽萍能够更好融入到这个团队,容中尔甲不惜将所有演员从成都金堂转移到云南昆明进行排练,让杨丽萍很是感动。

  据悉,在8月16、17、18日在成都演出后,《藏谜》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深圳、合肥等城市进行巡演。与此同时,《藏谜》剧组还投资5000余万元在九寨沟为《藏谜》量身打造了演出剧院———神奇九寨大剧院,《藏谜》将长期驻场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