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门弟子用演出送别侯耀文 郭德纲直面敏感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9:47  华商晨报

  7月17日,“纪念相声名家侯耀文先生专场演出及侯门弟子贺先生六十冥寿”活动在北京举行。

  侯耀华(blog)父子主持演出

  当晚的演出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由侯耀华主持,主要是侯耀文弟子与铁路文工团说唱团演员的表演;下半场则是郭德纲(blog)率领的德云社成员献艺,由侯耀华之子侯军接替主持。

  师胜杰是侯宝林的关门弟子,石富宽是侯耀文40多年的黄金搭档,在上半场的最后一个节目里二人搭档表演。师胜杰在表演中大赞德云社与郭德纲。师胜杰称:“我不是在力挺谁,要说力挺也是力挺相声!我希望相声能够继续发展,郭德纲是年轻的相声表演艺术家。”

  在下半场演出开始前,侯耀文的生日蛋糕被推到了舞台中央。侯耀华说:“今天是耀文的生日,但是今天我们要把蛋糕分给到场的观众朋友们。”随后,众位演员切分蛋糕,主动下台送给到场的观众,把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小高潮。

  郭德纲和于谦的最后登场让剧场效果达到了顶点。两人合力表演了相声大师侯宝林的代表作《卖布头》,并在结束后坚持返场演出。演出的最后,侯耀文的照片从舞台上空缓缓落下,众位演员们集体向照片三鞠躬,愿侯耀文一路走好!

  郭德纲直面敏感话题

  演出前,郭德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一些敏感话题作了回应。当回忆起侯耀文时,郭德纲不禁潸然泪下。

  记者(以下简称“记”):今天演出你是不是有些矛盾?本来师傅去世很悲痛,但是却要说相声逗乐大家……

  郭德纲(以下简称“郭”):干这行没办法,亲爸爸死了也就磕三个头,晚上还得继续演出。

  记:以前侯先生在世的时候就很支持德云社,这次德云社和铁路文工团一起演出也算是对他最好的纪念吧?

  郭:师傅当年曾说过,中铁说唱团和德云社合作相声将“天下无敌”。在他老人家生前没有实现的愿望,这次终于实现了!

  记:德云社里,你和于谦是铁路文工团的演员,以后你们会和团里一起去地方或者铁路沿线演出吗?

  郭:会,我们会去的。

  记:侯先生去世后,有种说法是相声的大旗倒了,需要新的旗手——有人说是姜昆有人说是李金斗,也有人说是郭德纲你本人,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郭:唉!什么旗啊,那些被称为扛旗的人都是死了以后才被人们说成旗手。现在要是有人说我是旗手,我肯定不答应,因为那样我就离死不远了。我就是说好相声,别的不去管。

  记:前些天,有其他相声团体在演出纪念侯先生,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郭:谢谢,就是谢谢他们。

  记:有人说,侯先生去世后,将再也没有人“护”着你了,是不是会对你的发展有影响?

  郭:先生在的时候其实更多是在拦着我。我这个人脾气不好,想和谁闹的时候师傅都会拦着我说‘不能’。现在师傅走了,其实却是没人管我了。倒是有一些人,师傅走了,他们的保护伞也就没了。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