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笨蛋》很聪明 郭冬临细腻刻画剧中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7:02  新民晚报

  这几年,令人开怀的话剧多了起来,但能让人在开怀大笑的同时感动的喜剧则很罕见。话剧中心上演的《超级笨蛋》就是这样一部“高明喜剧”。

  严格地说,该剧剧名有点误导——蓄意的误导。郭冬临扮演的主人公比弄并不是那种常见的小丑式的笨蛋,这个丢了老婆的小男人心肠极好,老是一根筋地将心比心,要帮别人的忙。把他当成“笨蛋”邀来取乐的主人布罗尚(加拿大演员大山饰)是个志得意满的出版商,心里根本瞧不起他,可这天偏偏自己扭伤了腰,气走了妻子,只好接受比弄的帮助,没想到他越帮越忙越乱越荒唐。布罗尚的妻子、医生、前女友、税务检察官一个个都被他搅得一塌糊涂。最后他终于明白了自己在扮演什么角色,面对着布罗尚又悔又恨,可还是真心实意地要帮他!布罗尚也终于认识到,他自己才是……

  好心办坏事的小人物和外强中干的“大丈夫”是两种生活中常可见到的人物性格,剧中并没用多数喜剧惯用的夸张、巧合和搞笑的手段,只是聪明地在一个

客厅里放进这样一对“奇怪的搭档”,使两个极其真实的人物形象自然而然地产生了无穷的笑料,那是开心的笑,也是让人同情的笑,有时候甚至是含泪的笑。 孙惠柱/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